2005-09-06 15:18:49兔子

隨著時間流逝

前些日子,好久沒連絡的『心』打電話給我,問候我的近況。聊了聊,感覺上似乎比起我們在一塊兒那些日子的他愉快多了。昨天,聊著聊著他用MSN隱隱的告訴我他的期待,當時沒聽懂,後來我懂了。

我不禁憶起兩年多前的一段日子。那時我瘋狂的交網友,時時刻刻做著戀愛的美夢。當時也在一個網站上擔任義工,心就是那個時候認識的。我沒能抵擋他狂熱的追求,陷下去了之後才發現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於是我拋棄這個與我理想不一樣的東西也很快,只留了它三個月。

我當時並不曉得自己正走著與第一任分手的傷痛,只是這麼迷迷糊糊的、尋尋覓覓、慌慌張張的交往、分手,又交往、又分手。後來,我終於明白我只是正走著這一般性的過程,我才終於安靜了下來,望向自己。從與第一任分手到我終於明白自己的狀態而後安靜下來,過了3年多。

那之後,我答應自己一年不交男朋友,讓自己沉澱。也希望藉由生活上的忙碌、朋友的陪伴可以快些讓自己走過。很開心,我做到了!雖然,沒有100%,也有7~80%。我想,我需要讓自己成為一個盡可能完整的人,之後,再接受對方。現在我也才體會到什麼叫做體會,而不是了解。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能夠輕易的被生活中的小事情感動、越來越能夠承認自己的不足、越來越可以體會自己感動的時候身體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雖然,我知道我還有某些關節『卡住』!但我想,隨著時間流逝,加上我突破的意願,我可以越來越接近那個躲起來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