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22:37:31夏沐嵐

莫名其妙交友方式


    好久沒有來打一些怪異現象了,在幾年前打的臉書與E世代之後,就沒再打過其他的了。實在是最近碰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絕對真實的事,不得不讓我又來發發牢騷了。
    現在時下流行很多交友的軟體,一堆的APP軟體,基本上呢?有很多是為女性設計的,但坦白多絕大多都是需要有人花錢買單的,當然使用者付費這是必須的,但時下也成為了一種工作職業。我個人並不排斥這些東西,因為我本身除了臉書跟LINE之外,以及微信,基本上就沒有其他使用的APP了,年輕時會玩個交友軟體,但現在基本上根本就沒興趣了。
    接下來就要開始說重點了,撇開那些以此為職業或是工作的人群,聽到太多是約砲啦!!或是詐騙啦!或是其他買賣或是交易等等的事情。所以好奇這是趨勢還是一種常態性呢?總之我個人也不想去研究,但是呢?有些直播主的台呢?只要是有些意義跟建設性的,我個人也是會觀看的,如前所說我沒有排次也沒有個別喜歡。只是有時候本來是一些好意開發的東西,最後都會有變質的情節,或是被人用來不正當的使用,諸如此類的吧!
    我來說說幾個我個人真實發生的事,這個都是發生在我使用LINE這個軟體後發生的,前因是我的LINE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他是屬於開放式的,當然我也是有設定當對方家好友時,我必須確認才能加入,但是有時候很難分辨是客戶還是路人甲乙丙丁,很多人的貼文區是空白的,不然都是一些遊戲廣告啦!再不然就是一些自己網拍的東西,當然有的問過以後就會選擇性的刪除了,也有一些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的,那就來說說比較特別的幾個真實發身的案例吧!!
    第一個是一個澳門的女孩子,我在這邊就不放名字了,她呢?是跟朋友一起開服飾店的,當初會加到我的LINE是因為推薦好友這個功能,沒錯!一樣是先確認好友,一開始聊得還算不錯,可是幾次下來之後就變了,怎麼變呢?我們其實並沒有見過任何一次面,最多就是通過電話,如此而已,居然對方就可以大方的說愛或是喜歡這樣的言語,但是我本身沒有答應過或是承諾過任何事情,只因為算是聊得滿來的人。接下來故事進入高潮了,一次說要買對戒,慶祝認識,因為聊得算滿來的也就答應了,然後呢?也是有匯款給對方,再來隔沒多久又因為資金周轉不過來,於是呢?我又幫了她一次,就這樣來了第三次,但本人並不是慈善家跟神經病,有一有二不過三,我就把話說開,戒指的事我也把錢匯給妳了,沒看到東西,妳周轉不來我也幫妳一次了,這次沒幫妳,妳就把話說得難聽,當然我就不再理會她了。
    但神奇的事來了,她的鄰居閨蜜也跑來加我的LINE(這是事後得知的),當然我也是確認了,一確認就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我說沒有,哇!這麼一些時離奇的事來了,就莫名其妙的被罵爛人,我閨蜜這麼愛妳,我居然說沒女朋友,傷她的心,我說奇怪我從來沒答應也沒承諾什麼?哪來的男女朋友或是愛人關係!就這樣說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就一怒之下把二個人的LINE都刪了,這事就算個結束了。
    第二個是一個香港的女生,加好友的方式都是跟第一個一樣,好吧!!這又更莫名其妙了,同樣只是聊天聊了幾次,這連電話都沒通過,就說要寄LV的皮帶來送我,當然我因為工作關係,我的LINE是開放的,所以基本資料都看的到,我說呢?我們沒有很熟,我沒辦法收這個禮物,我也跟對方說短期間我也不在我工作居住的地方。就這樣過了幾天,離奇的事來了,我又被罵了,說她寄來的東西被退回去,讓她多花了幾百塊港幣運費,劈頭一陣亂罵,我就回她說我有跟妳說不用寄,我也沒辦法收,總之最後也是相同結果,刪了這個好友。
    第三個也是一個香港的女生,但這特別的是她是台灣人,只是搬去了香港,加好友的方式也是跟之前的一樣,這個呢?算是同鄉人,所以聊得算很不錯,就在聊了一段時間之呢?就開始一樣的問題了,沒錯!她在廟裡替我求了一個黑曜石護身符,確實我也收到了,還付了幾千塊台幣的運費,我還是感謝她。之後我們一如往常的聊天問候,就在有一天他要我送她生日禮物,前提是還要她自己挑自己買,然後又說我只要付錢,也算是慶祝我們相識相戀,我去~我什麼時候又答應又承諾過當男女朋友了,搞不懂。當然我有第一次的那經驗後,我就直接拒絕了,好玩的是她沒裡我個二天,第三天傳了一個訊息來,只有二個字〝垃圾〞,好吧!!!我一樣回她幾句話後,講清楚說明白,又得到了一個垃圾獎,這時一樣我刪了好友。
    以上呢?都是我個人真實發生的,算是比較印象深刻又特別的,其他的當然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但也就不多說了。只是覺得呢?一開始這些軟體都是提高了方便性以及一些善意,結果有時使用者的心態跟方式讓人覺得奇妙,到底使用這些交友軟體或是直播APP的心態是什麼?當然我相信有的人真的是用心地在做事業,也有人用心的把她當成一種工作。但應該也有非常多的人當這些軟體是一種利用的工具,騙人也好,詐騙也好,吸金也好,或是騙感情,販賣不法的東西。我就開始想這是提升了便利性或是拉近人際關係,還是又締造了一些隔閡或是一些不信任。
    天曉得還有多少人在這些頻道,軟體受到了一些負面影響,新聞上也有一些關於利用這些軟體為非作歹,或是傷害他人的事情發生,所以呢?到底是人與人面對面的真實,還是虛擬世界的真實,不能面對面,又怎能讓關係更貼近,讓彼此更信任,或是更加真誠呢?當然我是不會去考慮思索這些問題,只是單純發發牢騷,因為我本身就是比較習慣在生活中、現實中交朋友的人,單純又直接,當然我個人也是有一些在我使用的軟體或是工具中認識到一些聊得來又很不錯的朋友,我會珍惜,也謝謝這些緣分。
(悄悄話) 2019-09-16 1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