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14:26:45夏沐嵐


前行是一道牆
  所有的鏡子都是自己的影子
  流水止不住的青春飛逝
  行於淨水時的片刻寧靜
  風雨伴我行 一路迷惑
  高山的那一頭是否還有明天
  在這玻璃櫥窗的城市
  透明的反覆對照著人生
  呢喃仿佛知更的啼叫
  原來這四季已非相同的節奏
  原來這黑夜白晝多了些惆悵
  這才明白註定中的命運

窗前所有的景色曇花一現
  門前卻空無一人的大街
  撒上陽光的房間一個人沉醉
  星空烙下的一幕動人
  竟在這小小的樓頂中發光發熱
  樓上沒有跟隨的腳步聲
  樓下沒有喧鬧的紅塵
  樓中只見一人獨自往返
  嚮往中的幸福溜過身邊
  想守住的不過是種依賴的寄託
  這裡留有著是簡簡單單的溫暖

樓前車來車往了繽紛世界
  樓後是一片深綠的湖水
  樓中一個人回想點滴歷歷
  仿佛人性的衝撞與敲擊
  冰冷的空氣暫時凍結著不安
  原來內心裡的惶恐 擔憂並沒有得到安定
  我看不見真實裏頭的自我
  我聽不見內心呼救喘息的聲音
  我感受不到的成功大道
  將自己鎖進這個樓中 避而不見
  然後慢慢的對一切視若無睹
  漸漸的這棟樓又上了永遠不會開啟的鎖

聽那鐘樓聲刻骨銘心
  想那古老傳奇的樓房
  總會有流傳的故事延續
  但那早已佈滿蛛絲灰燼
  一抹的骯髒就如同自己的過程
  人生的空白紙寫下了一半
  白白浪費犧牲的卻在此刻才有領悟
  原來築起這堡壘的原意是築巢
  能讓不斷的幸福傳遞進來
  我不認為成功與失敗能成為朋友
  但卻能擁有有家可歸的感動
  一種動容的等待力量

樓上沒有熟悉的影子
  樓下卻也聞不見香水味
  一切的轉變始於情感的分離
  樓前有美麗的期待
  卻在樓後漸漸空虛
  樓中的我們不過是最近卻又最遠的人
  看不見的幸福感
  聽不見的思念溫暖
  摸不到的激情體溫
  讀不到隻字片語屬於我們的甜蜜
  想不到一切都無法脫離忙碌與工作
  若不知道甚麼叫做生活 怎麼過生活
  或許真的是白白走上了這一遭的人生

上一篇:晴空樹

下一篇:沒有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