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21:28:08夏沐嵐

新生活


  過去的生活悄然已經過去了,沒有多久的時間卻早已成為從前,其實輾轉家鄉與台灣已經第二回了,第一次的選擇到最後是個美麗的錯誤,但也從來不後悔,很短暫但卻也沒有錯過生命中的任何回憶。這一次又決定回到台灣,其實是掙扎了很久,因為開始懷疑這樣的決定是好是壞、是對是錯;一旦再次回來就必須放棄一些東西,比如說這的薪水不會比家鄉多;這的時間彈性與自由沒有家鄉的多。其實怎樣都是一個選擇,我沒有感到後悔,就算現實裡頭回到了這邊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跟簡單,也沒有那麼平順;但即使如此我想我也不會就這麼簡單的放棄了。畢竟這是自己選擇的道路。然而走在這新旅程上的也是自己,什麼都該自己負責與承擔,沒有別的;盡心盡力、努力到最後就是對自己的交代了。

  其實重新回到這邊,不之道是因為在家鄉待久的關係!習慣了那邊的生活步調、那邊的生活,來到台灣一個禮拜了,覺得處處都很緊湊,而且滿有壓力的,接著就是一份新的工作裡頭;簡單的說才上班一個禮拜就可以感覺到人情冷暖,比如說:同事間其實還滿有心機的,再者小小階級的組長們官架子就特別的大,說話好不客氣;但是隱隱約約的卻也沒把所有事情做得很好,跟伊個有擔當的肩膀;再來就是整個公司的制度都怪怪的。所以也衍生成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拖著時間跟放慢自己的步伐,老實說這和我的習慣、個性著時的不和啊!但也沒辦法!也只能像大家一樣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然後安全平順、小心的過完美一天了。盡量不要出錯,也盡量讓自己習慣一切;也盡量讓自己不要陷入迷失裡頭,就這樣先暫時安定於此吧!

  說真的重新開始了一段感情,其實也已經快要二個年頭了,彼此間的成熟度或許還不夠;也或許我門之間還不夠了解,信任與對未來的奢望都還不夠,但我們卻也平凡簡單的一起牽手走到了這裡。我慶幸的是至少我回到了這裡,即使只是偶爾妳卻在我身邊,卻還是支持與鼓勵,雖然是種心靈上的卻是大大的滿足。未來不知道會走到哪裡?也不曉得能到什麼程度,但至少我們已經一銅經過了將近二年的旅行,就算我們完全走在不同的路上,生活也完全不同;許多地方也都完全的無法靠近;至少我們也都努力做到最好了。其實也要感謝妳的耐心與容忍,我極度的不安全感也是必然的,但也在近所能的調適自己,也只是希望妳平安健康!照顧好自己囉!

  說坦白的這次回到台灣來,我想不捨的還是家鄉的人,當然不滿意的還是自己的父親;但說真的我一輩子待在那裡,又或是一輩子做那樣的工作,我想也不是你樂見的。當然囉!來這裡勢必要拋棄一些東西,也要放下一些該揹負的責任;但我想人總是得在取捨之中來完成自己的人生吧!也因為如此才會讓人去追尋自己的夢與人生。這一次回來台灣就算開始是種失敗,但我仍須做好自己的本分,再說現在的這一份工作也許不是很好,但至少是一個開始吧!就讓自己先投入其中吧!我也不想把自己的問題再丟給誰,其實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有什麼事都先自己解決,當到了無法面對的時候再來想其他辦法解決吧!目前就先順其自然了。

  這新的生活已經開始了第一個禮拜,這個假期是第一個假期,老實說除了上班時間跟以往不同之外;其實工作的內容也完全不同,這一個禮拜之中真的是擔心跟害怕啊!工作雖然不算是很累,但卻是大大的壓力。老實說雖然不用成天坐在辦公室,然而成天的在外頭跑來跑去,說真的開車雖然自己很喜歡;但是如果這責任跟制度不是這樣的話或許會更加輕鬆與自在吧!不過目前也是先求份工作,之後再來慢慢找吧!就先做一陣子看看吧!真的不習慣也沒辦法做的話,那就再找別的出路吧!其實真的這一路輾轉之中我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幫助,其實也都是靠自己在做;就算自己有開口與奢望,但往往結果卻又是殘忍的;說真的最後我還是不強求任何事了,就讓自己平常心去面對吧!

上一篇:不發一語的心情

下一篇:一言難盡

(悄悄話) 2013-07-26 0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