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22:13:27夏沐嵐

反思


一眼瞬間,一念萬年;轉瞬之間,過了四季
風起雲湧,終至平淡;雨燕紛飛,思念夢尋
夜語呢喃,沉靜的心;波濤洶湧,破除不安
然風箏斷了線,任其漂漂蕩蕩
然時間的盡頭,任其搖擺不定
飛得更高更遠吧!別再回頭張望
斷了這念頭,別在,放心不下


  
期盼不見得會如預期來的完滿,太多時候過份的要求也許會更讓人使不住性子;欲擒故縱、忽冷忽熱讓人摸不出頭緒,或許更容易讓人緊張。太多事情無法光靠想像就能掌握住,真實性無法那麼單純的就被掩飾;需要依些小小的技巧,讓某些人某些事掉入陷阱裡頭,才能從中得到顯而易見的效果與結果。幕後的黑手也終要出手,但結果是太慢還是太快;或許更是因為焦急而使事跡敗露,敗筆因此被緊緊抓住。等待就會有一個良好的結果,事情就這麼發展了;靜靜的出招,冷靜的接招,沉穩的拆招,那還有什麼呢?


  
不知所云?不知所謂?當人家好說歹說都無用之時,那就是被遺棄的時候;用心良苦被消磨殆盡之時,就只剩自生自滅了吧!不要覺得無所謂,若是有一天真的需要幫助與關心時,所有人已經走遠;那麼剩下自己還能做什麼?有些事不是非得現在就要擁有的,有些是當然是比現在還要重要的,但是結果如何除了不傷害自己也不要傷害到任何一個人;否則也只能算是自私罷了,應該要更懂是一點了;應該要更成長一點了。


  不要說我任性,不要覺得我不夠成熟;不要說我不懂事,更不要覺得我不夠堅持。不要說我盲目,不要覺得我太重原則;不要說我太執著,更不要覺得我什麼都無所謂。不要覺得我沒有成長,不要說我還有太多的缺點;不要覺得我沒什麼目標跟夢想,更不要認為我努力的還不夠。現在的某些事情我只是為了將來,未來的許多事我不必現在就表明,我更不用去說些什麼?安安靜靜的走自己的路,我也在對自己負責;是非對錯與好惡我都能自己分個清楚,過去是荒唐、糜爛,但這都已經過去了,現在更值得的是擁有的一切;還在身邊的人,而這一切就足夠讓我繼續往前了。


  有時候做人不要太自大,自負的人常常忽略了許多小細節;自以為是的人常常雙眼被蒙蔽著看不清事實,許多事更該去證實;更該去安撫人心。所謂帶人一定要帶心,否則一個一個離去之時,就只是剩下自己。不必裝模作樣,求人之時放低身段;使得成就了自己之後丟棄了那些相挺的人。太過於自私也不會有好的結局,相互激勵琢磨才能共同成長,沒有別的;就是真心與真誠,並不是利益,更不是爾虞我詐。社會一直在變遷,誰還會依職當傻瓜呢?環境一直在改變,誰還會一直做個笨蛋呢?生活每個人都在過,誰又想一直遷就與屈就於別人呢?這真的是該反思的時候了。

上一篇:對於生活的感觸

下一篇:臉書&E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