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00:14:09夏沐嵐

 
怎麼什麼都是錯 說的 做的
不必去在乎一個過程嗎
還是只需要一時的心情呢
許多事都有前因後果 不是突然的
有時候不是每件事都會與心裡所想所要的相同
太多的過去永遠澄清這樣的一個事實
不必說也不必多問 只需要面對現實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一樣的想法跟習慣
每一個人個性 行為都有不完整
甚至每一個人的想法也都不一樣
但那些都不是罪 錯是錯在無法體諒與互相
就某些程度上我想我是錯的 但並不是原罪



生活很難有個重心 當有了以後就該珍惜
某些努力的目的 一個目標 一個結果
沒有所謂必然的答案或是結局
不是靠經營 就是需要更多的用心
而人難免都會犯錯 但若不是罪無可赦
那又有甚麼好爭辯 好冷戰到沉默呢
罪 有時候是一個人的事 有時卻不是
如果只是撐著看誰先低頭
那麼若都是頑強的人又會等到哪時
一直的退讓又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這是一個很單純又簡單的事
為什麼可以複雜到無法收拾呢



罪 有多大的問題無法解決
罪 有多少的疑慮需要解釋
很多的時候我根本不想管 不想理
即使那是多麼無奈又無力和無言的問題
其結果若不能改變 那去煩惱有何用
每個人都能記取教訓 可以不再犯
但是有的時候卻偏偏一直踩在那樣的臨界點上
有時候一直分不清楚怎麼做才是對的
就連說的話 心中的想法都要變得很小心翼翼
那會不會是種沉悶呢 還是只是一種心境
什麼都會變 但只需要堅持
然而值得守候與等待就是一種唯美



罪人不應該得到寬恕嗎
罪犯不應該得到量刑嗎
人的出發點永遠都有些矛盾與掙扎
分不清楚好壞與真假
然而跳入那個漩渦以後才恍然大悟
閉上眼睛冷靜的思考一下
也許就會沉澱太多的不安
那些心情也許是最透徹的
最清晰的時候就會看清一切
但那不等於會不會得到最輕鬆快活的自由
一句話 一件事能夠被原諒的
我想只是一種坦誠與安慰
一種關懷鼓勵的對白



任何人都會犯錯 都有罪
是大是小 是好是壞的分別
該不該成為一種問題看自己
該不該衍生成一種鬥爭是想法
沒有人會去扇動與阻止
沒甚麼好說的 自己最清楚明白
是非對錯全是一念之間
某些程度上 我承認自己的過失
但不見得可以使一個人為所欲為的放縱
真正的愛是有所包容的 講開一切
挑明那些芥蒂還有那些重視與在乎 在意的
多的就是溝通與諒解 才會有更好的結果

上一篇:

下一篇:微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