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21:35:16夏沐嵐

終於戒了

 

習慣已久的東西很難戒除
那麼多年的依賴很難戒掉
這一天忽然決定都戒了
這些天來我以為會很難受
其實有心一點也不難
靠自己的意志力回拒了別人的好意
所有的心思只放在我要戒掉
終於過了幾天之後
我能發現自己不為所動
即使身旁的仍依然如此
但是說出口的 既然要做的
那就一口氣做到底吧

 
過去常有人說 戒掉吧
其實我也沒很在意
那已經習慣很久 依賴多年的
其實也不是一種宣洩的道具
也不是一種放鬆的東西
想想那麼多年以後又有什麼幫助呢
多了開銷 少了健康 都不重要
重要的只是一種心情而已
剛開始對我來說 只是一種發洩的工具
只是一種尋找靈感來源時的工具
現在 對我來說像是可有可無的東西了
不是為誰 也不是一場賭注

 
前幾天就這麼莫名的念頭
於是自己也開始真的那麼做
每一天的開始都說 今天一樣別碰了
過了幾天之後 不必這樣提醒自己
該提醒的不過是對身旁的人說明而已
或許這些天大家都知道了以後
我才能很輕鬆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許有人說 戒了以後還有什麼
其實是有那麼些不習慣
也問自己 戒不戒有差嗎
或許吧 現在看不到的 以後會看見
既然決定戒了 那就戒到底吧

 
其實是戒掉了一個習慣
但也換了一個心情
其實是戒掉了一個依賴
但也喚回了一種意志
以為戒不掉的東西 以為很難
但卻在說出口之後 變得輕鬆
真正做了之後也沒那麼難
對人說一聲我戒了 就沒誘惑了
對自己說 說出口的就要做到
所以什麼都不會想了
這樣能維持多久了 我也不會設限
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就努力去做吧

 
終於戒了 一個習慣 一個依賴
記得是從國小開始的吧
到現在也有十幾年了吧
印象中似乎也有短暫的戒過
但最後卻又瓦解了
但這一次我想可以維持更久吧
這是這個冬天唯一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已經好幾天了 這樣下去一定可以戒掉
這樣的心情會持續很久的
到最後結果會是如何 我不會強求
只要做好自己的事 做到最好
我想這樣就足夠了

上一篇:冷冷的地方

下一篇: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