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21:34:15夏沐嵐

在無知的逆境中成長

逆境可以衝破 初念淺 轉念深
有時轉換個心情 
每個角度就會有不同的美
萬花筒裡的世界也有光明與黑暗
生活裡亦是如此 我們是為此而生
沒有一個值得放棄的理由去葬送屬於自己的夢
未來是可以預作準備的 
努力是抵達終點的唯一途徑
夢想並非憑空飛來而實現
認真用心的才能將勇氣化作力量去抵擋未知的一切
一踏入這個生命 這一段路
對於前方我是無知的
但卻經過累積的人事物而成長
對於未知的逆境無法避免
但卻可以挑戰讓自己關關去闖
最後卻也能慢慢的成長
一走進這個世界
就註定的不停吸收 不斷成長
一抵達這樣的生活
就被賦予了讓自己成長的本能
有許多夢想不是無法實現
或許是自己的努力不夠多
也許是自己不太認真的過
有許多事情並不一定無解
只是自己沒有仔細的思考
而自己總是得過且過看待
或許我只是要簡單的自由
也許是因為這樣才會快樂
壓力慢慢的開始堆積起來
就這樣想法又有了些成長
過去有多少無知的逆境
最後還是一步步的成長
過去有多少的懵懂無知
終於還是慢慢開始成長
為來還有多少逆境未知
但現在的我並不算無知
累積了一些成長的歲月
也許對自己的幫助不大
但我仍會選擇想走的路
我仍會去做我想做的事
夢想需要實踐力去完成
逆境需要勇氣去突破的
無知需要不段吸收的智慧
成長是永遠不能放棄的路
儘管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還有多長
但總沒有一個想讓自己放棄的念頭
就算有一天走在錯的路上
對於自己的選擇仍會感激
因為我是得到而非失去
挫敗與成功都是一種收穫
所以我都會接受 並且不段向前走
還有多少無知的逆境呢 我不知道
但我必須一直不斷的成長

上一篇:背後的溫柔

下一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