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20:39:53路小法*黃貝貝

這當歸~

會用這個標題沒有什麼別的意思...只是單純呼應妳上一篇的標題而已...
看來我們家貝貝定期想太多的毛病又開始了...
讓路小法醫生來診斷一下囉...
我常常覺得...對我來說...走跟我所學不同的路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是一個怕改變怕麻煩的人...所以我寧可改變自己去適應自己的環境...
因為改變自己比較容易...所以我學著喜歡工安...學著喜歡當一個工地工安...
我想以後如果還有機會...我也會學著喜歡當一個廠內工安...
為什麼我說走跟我所學不同的路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呢...
因為那代表著...妳要離開所有自己習慣的東西與環境...重頭開始...
我想...我不敢...我不敢放棄我有把握的一切...去面對所有的未知...
或許妳也一樣...從五專到二技...妳都在護理的領域發展...
可以說...妳最會的就是護理...
而就世俗的眼光來看...妳最會有成就的...應該也是護理...
但我知道...護理很累...病房護士很累...
最近妳常常在跟我抱怨工作的疲累...
但我總是告訴妳...除非妳離開護理界...否則到哪間醫院都一樣...
這是工作性質的問題...並不是在哪裡工作的問題...
關於這點...我想妳比我更清楚...但還是忍不住抱怨...對吧...^^
人哪...若遇到不如意的時候...該去想想以往更不如意的時候...
這樣子...心情會放寬許多...
如果妳沒有勇氣...或是因為其他因素而離不開護理界...
那就設法在護理界闖出屬於妳的世界吧...
是不是該在這片天我不知道...只有妳自己最清楚...
我只知道...當妳跟妳的同學在吃飯聊天聊到護理專業的時候...
妳散發出那種專業的光芒...很漂亮...^^
也讓我很嚮往...畢竟我到現在對我學的專業到底可以跟別人述說多少...
還是一點信心也沒有...
而這樣的光芒也讓我每每跟別人談到妳的時候...
都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女朋友是個護士...
所以...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
妳說在醫院不能耍小聰明...偷吃步...
往好處想想...
妳剛進這個圈子才多久...走路都還沒完全學會就想學飛了嗎...^^
就像我練書法一樣...一開始也是從臨摹別人的字帖開始...
別人怎麼寫...自己就怎麼寫...
等到熟練了...就可以自己變化...這個筆畫往那個方向會更好...
這裡的力道改成如何或許更好看...
或許現在...就是妳把所有的基本踏踏實實熟練的時候...
等到妳熟練了...妳也能發展出自己的方法...更有效率的做事...
自己要什麼...未來在哪裡...誰會有答案呢...
對於未來...我想我比妳更沒有答案...
人生中誰不是從經歷中找方向的呢...
妳經歷的夠多了嗎...妳嘗試的夠多了嗎...
如果不夠多...妳的選擇就不夠多...那妳怎麼會知道妳要什麼?
像我現在一樣...騎驢找馬...
沒有機會的時候...好好充實自己...等待機會...
所以我說我想去學水電...想去學廢水處理...想去考工安技師...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妳會的越多...別人越想用妳...
等到有機會的時候...就要好好把握機會...
或許妳不喜歡當病房護士...但我倒覺得妳現在的單位對妳有好處...
因為面對的疑難雜症種類多...
就像我在工地一樣...工種繁多...學的就多...
學會多方面的實務經驗...在現今的社會裡妳就比別人強...
人多半不能選擇環境...但人可以從自己身處的環境裡面獲得多少...
這就決定了人與人之間的高下分別...
進到急診室...妳覺得自己沒幫上什麼忙...
呵呵...妳覺得自己天生就是個護士嗎...
人到一個不熟的環境幫忙...第一件該學的事情...
不是我可以幫上什麼忙...而是我該怎麼不拖累到別人...
妳幫不上忙...別人會體諒妳...因為大家都知道妳初來乍到...
又不是個十幾二十年的老練護士...這大家都瞭解...
但怎樣不因自己的不熟悉而拖累到別人...這就是妳的責任...
要相信自己...妳很棒...至少在護理界...妳的學理我想一定足夠...
妳缺少的是經驗...而經驗需要時間...
唯一能限制自己發展的...只有自己...
妳如果覺得這樣就是妳的全力了...妳能做的只有這麼多了...
那麼妳就不會再進步了...
妳如果覺得自己還有揮灑的餘地...那妳就一定能激發自己的潛能...
妳也說了...人真的是能像自己的極限挑戰的動物...
妳呢...妳才二十出頭...妳的極限到了嗎?
對於未來...我跟妳一樣迷惘...
對我來說...我只有階段的目標...那就是賺個一百萬...
弄一棟房子...然後把妳娶回家...
有這樣階段的目標...才產生我努力的動力...
所以雖然迷惘...但我知道方向在哪...
唯一不知道的...只剩下這條路容不容易走而已...
但這除了我自己的努力之外...還得靠一點運氣...
儘管這樣...我對我自己能不能做到...從不懷疑...
這陣子...因為妳也上小夜...作息時間都跟我錯開...
互動並沒有很多...我也常常陪妳看東西看到睡著...
知道妳下個月上白班...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或許對妳來說錢賺得比較少...
但對我來說...錢再賺就有了...相處的時間可是多少錢都買不到的...
對我來說...這不該是沒掌握又錯過的...
我不知道我錯過了多少...但我知道我們未來該掌握多少...
我也不希望我跟妳再錯過該掌握的事...
思考和反省的確很重要...但更要相信自己...加油,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