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22:53:42路小法*黃貝貝

工作*未來*迷惘

開始工作了...也開始忙碌...
退伍之後...開始懷念當初唸書的生活...
單純...簡單...所有的時間都是自己的...
愛怎麼分配就怎麼分配...什麼時候愛幹嘛都行...
可是那時候卻不這麼覺得...卻是迫不及待要出社會賺錢...
找工作的時候羨慕學生不必為了工作煩惱...
羨慕學生單純的信心...覺得自己一定找得到工作...
找到了工作之後...羨慕學生的自由...對於自己的時間有完全的掌控...
而不像我現在...不想加班卻還是得加班...
只能說服自己加班多少可以多賺點錢...
可是賺的錢跟付出的勞累ㄚ...不成正比
就當是學經驗吧...總是告訴自己新鮮人什麼都要嘗試...不要太挑剔...@@
所以很多時候...再不願意...咬著牙也是做了
其實工作的時候...無聊歸無聊...有的時候甚至無聊到站著都可以睡著...
到最後乾脆幫工人鎖螺絲...問問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然後偷偷幫忙(因為幫忙被Bovis的工安看到會被罵...)
但是累的時候也很累...東奔西走...到處送工單ㄚ...開會ㄚ...
工人只要負責做就好...但是做之前所需要的paper work...都得我去張羅...
最近又看了一遍『穿著Prada的惡魔』...越來越覺得心有戚戚焉...
我好像那個女主角...因為知道這只是自己暫時的工作...只是一個跳板...
所以難免對這個工作沒有認同感...
我知道這樣很不好...但又能如何呢...未來ㄚ...會去哪裡呢?
當然有的時候工作也會有不如意的時候...例如監工需要什麼東西...
但我卻忘記準備...或忘記帶在身上...
那時候監工是不會說什麼...但是自己會自責...好像犯了不該犯的錯...
對自己要求高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不管如何...總是想盡力做到完美...
畢竟是第一份工作...我希望將來離開之後...我的公司還有我帶過的工人...
都可以跟之後相處的工安說...我前一個工安有多棒...
就像我們監工常常告訴我上一個工安的事那樣...
其實今天算不太順利...工程明天開始停工了...停多久不知道...
其中...我想我應該要負很大的責任...
其實是否是我的責任很難說...監工跟老闆也沒說什麼(還是還沒說什麼@@)
也沒有人怪我怎樣...工人們也叫我不要想太多...可是我就是忍不住自責...
一點點小疏忽...沒想到竟然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唉唉
不說這個了...說說我們吧...
其實妳上小夜ㄚ...我也是很矛盾...
我知道妳可以因此賺多一點錢...但我也捨不得不能與妳相處...
而不是像現在...我上班時妳還在睡...妳下班後我已經睡著了...
每次妳下班打電話給我時...都想跟妳多說一點話...
想聽妳抱怨工作多累...或者是上班遇到什麼開心的事...
但是真的好累...現在竟然連看電視都會看到睡著了...@@
可是...我知道妳也有妳的希望...
妳這麼好強...一定也不希望學會開車之後卻沒車開...
更不會想一輩子都給我載來載去吧...(當然如果願意這樣是最好啦...)
所以...我不能因為這樣阻止妳的生活...妳的夢想...對吧
人ㄚ...因為有自己的想望...生活才會越來越美好...因為人會朝想望努力...
雖然我也會抱怨賺的錢少又累...可是想想...我才剛起步...
我想試試看...年輕的時候多吃點苦...我覺得我的一輩子應該不止這樣...
所以我想告訴妳...儘管朝妳的想望去做吧...
我會一直支持妳...或許沒辦法工作上幫妳什麼...
至少下小夜之後想找人撒嬌...請直說無妨...^^
受了傷...我們都是彼此的人工皮...
沒有不能配合的時段...只有不能配合的人...我想我不是這樣的人對吧...
這陣子因為我哥的結婚...讓我突然驚覺...這種事或許離我也不遠了...
四年ㄚ...看似很長...等到意識到的時候才發現怎麼來得這麼快...
我也會想ㄚ...因為他的婚事...我也會想我們的事...
不是想給妳壓力...只是對我來說...那是我階段性的目標...
現在這個階段的努力...不都為了那件事嗎...
對我來說...努力讓工作上軌道...不僅為了我...也為了妳...為了我們...
我也想跟妳一起實現所有曾許下的承諾與願望...
套一句妳說的話...我知道現在想這個還有一點早...不過總是會期許吧
就讓這件事當作我努力的動力吧...^^
買房子...結婚...好多錢錢ㄚ...一起努力賺吧...
至於週末的事...我想現在應該是確定要休假了吧...@@
所以要回家睡或是在我家睡...這個再討論好了啦...
兩個多年頭...破了妳的紀錄...也破了我的...
所以要恭喜妳也恭喜我囉...恭喜我們這段時間...對彼此互相扶持不離不棄...
未來的日子...還要請妳多多指教了...
老夫老妻...只要是佳偶...像我爸媽或妳爸媽那樣...那又有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