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21:28:50Lucien

ICHIRO

喜歡棒球的人,應該都對鈴木一郎不陌生。這位日本職棒的打擊王,轉檯挑戰美國職棒,這幾天更是佔盡各體育媒體的版面。因為他打破了從1920年留下的單季安打數紀錄,更有張力的賣點是,美國職棒被認為是棒球界最高聖堂,而他是個日本人。以後這個紀錄伴隨著他的名字,將一直留傳下去。

我以前就很喜歡這位選手,球場上成績閃亮,私下也沒有任何不良新聞出現。比起美國的職業運動明星們動不動就爆出勒戒或被捕的消息,我更欣賞日本職業選手的自律態度。前幾天我注意到鈴木選手即將打破高懸84年的大聯盟紀錄,也默默為他加油,期望能夠有個好結果,台灣媒體也不時報導在日本和美國都有許多球迷在期待他能破紀錄。

一開始我也沒有想太多,直到那天看到轉播,一郎單場兩安打,將紀錄逼近到只差兩支時,我才發現,美國人似乎很不希望鈴木一郎破紀錄!一開場鈴木一郎就掃出左外野平飛球,觀眾站起來歡呼,我當場以為是支安打……結果,接殺!當天一郎的最後一打席,被三振,觀眾掌聲如雷……

嘿,現場觀眾是在樂什麼!?也罷!難免會有點酸……

世界紀錄的職棒全壘打王是誰?我想是王貞治的868支,比美國職棒紀錄保持者Hank Aaron的755支要高出許多,但美國人恐怕不認識王桑。老美不服氣也是有道理的,因為美國的球場比日本的球場大,打全壘打的難度高,真要論輸贏還很有得吵。但這一回,是在老美的球場,面對老美的投手,還有老美的球迷,鈴木一郎這樣的成就,恐怕會讓美國人無奈很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