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22:19:41路小亞

法國自助旅行絕對不等於浪漫

沒去過法國的時候
滿腦都想 法國一定是個非常浪漫而多情的國家
一到這樣的國家 一整年滿身的俗世煩惱便可一掃而空
加上『自助旅行』四字
在我的心中 簡直把法國自助旅行美化到不可思議的浪漫境界
不過 這一切在我兩個星期奔波法國之後
或許是我超級的粗心與路痴 或許是因為有些不可抗拒的無奈因素
這些原先的「刻板印象」都改變了

首先 我完全沒意識到我必須拉著二十幾公斤的行李奔波
一下子普羅旺斯 一下子尼斯 一下子巴黎
要趕火車、地鐵、RER等
最後一週雖然都呆在巴黎
但是 巴黎情緒化的天氣 也把我這幾天的勞累藉由生病傾巢而出
當然 那些震撼的艾菲爾鐵塔、凱旋門、薰衣草田、蔚藍海岸、凡爾賽宮等
無庸置疑 絕對可以讓人有一種不虛此行的感動
不過
自助旅行 真的很累..
尤其 有一些不可抗拒的無奈因素時
有時還真的想要提早結束旅程
即便眼前的已經是之前垂涎三尺的法蘭西美景


ps: 這張是前年五月登上玉山主峰拍的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