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4 18:04:30魯卡斯

邂逅

  屈指一算,差不多三個月沒發報。
  這一長段時間,生活的重心移到了工作上,認真度沒增加多少,但時間卻紮實地佔用了超過每一天的三分之二,人就這樣麻木地上班、下班、上班、下班然後回家睡覺。
  感覺起來充實了,但心裡更茫然了。
  
  上個月出了趟遠門,去了峇里島幾天,把兩個月下來,日以繼夜賺的錢悉數繳給長榮航空及印尼同胞,渡假最主要的目的達到了,也了了心頭一樁願望,回來之後好好工作,繼續賺錢儲備能量。

  不過連我也沒想到,渡了一趟假回來,還是覺得休息可以走更長遠的路,日以繼夜地工作雖然荷包的數字充實了,卻賠掉了青春,也少了很多豔遇的機會。

  國慶日之後,開始過著白天下班就回家發呆的生活,「希望」能多寫些東西,「希望」能多聽些音樂,「希望」能多跟一些生活上有共鳴的朋友聚聚,「希望」...一切都不只是嘴巴講講就算了!

  魯卡斯的網站改版了 http://www.lucasman.com

【邂逅】

  難得可以不用上工的週末夜,約了朋友到台北知名的一家舞廳。放的音樂就是一些羅百吉啦、廣東歌之類的東西(雖然本身覺得無所謂,不過就是有些自覺高級的人聽不習慣。)
  我朋友人長得挺不錯,高大挺拔,站在舞池裡就像是鶴立雞群,於是自認是把妹(這個字要唸第一聲,把ㄇㄟ)高手的他,剛進去就物色了幾個對象,有的是穿著入時,有的是嬌小可愛,也有冷豔高貴的,其中更不乏幾個從背後看來身材不錯,不過轉過身就穿梆的背影殺手。她們有個最大的特點---都不是單獨一個人,依照我在夜店觀察多時的邏輯看來,想對其中中意的下手(千萬不要誤會,我覺得下藥比下手可怕),真是難上加難。

  經過一番觀望,朋友把目標鎖定在坐我們後面那桌的三個美女(好像菜市場的歐巴桑都是這樣叫來買菜的小姐),也希望能在離開前至少要到她們的電話還是什麼的。
  酒酐耳熱,桌上的VODKA一杯一杯下肚,但那些自以為是把妹高手的男生絡釋不絕地出現在那三個女生旁邊。唉呀,跟我們兩個人比起來,我覺得他們還真是遜多了;有看起來就像還是大學生的,有穿著佐丹奴運動套裝就來PUB玩的,還有一個就像帶傳播的經紀人一樣,拼命從他那一桌叫不同的遜ㄎㄚ過去「認識認識」...;看看女生們像ㄉㄚˋㄅㄧㄢˋ的表情,就曉得一定是人家不好意思把這群蒼蠅趕走。
   總算是等到了這一刻,有一個女孩子慢慢把她的目光移到這裡來,可能是我們也盯著人家看太久,也可能是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帥哥引起人家注意;我朋友還注意到我起身上廁所時她還一直盯著這一桌看(真是遲鈍,她分明就是在送秋波)。
   後來,另外兩個女生去上廁所,不過時間超過一定的標準;我就曉得一定是人家已經不耐煩了,我們曾一度興起在女生廁所門口堵人要電話的衝動想法;算了....君子一點,至少先等她們座位旁邊的聊天區淨空了再過去。

  這間PUB有個有趣的分別,地下一樓跟地下二樓是放不一樣的音樂,通常大家會先往地下一樓集中,然後慢慢等B1滿了才到B2去,所以人稱B1的客人會比B2優一些(怎麼這麼說呢?難道正在B2的我們不優嗎?),B1一樣放那些芭樂歌,一樣有很多人跳舞,只不過是樓上樓下的客人不一樣吧。
  由於進來時曾經跟服務生要求要到B1去,時機也像是成熟了,居然在這個天人交戰....的時刻,我們被指示,拿著自己的酒杯,要換到樓上去。那種感覺就像搭捷運,你人在進月台的電梯上,差那麼一秒鐘就可以上車,但電車門卻在你面前關上一樣。

  我們完全沒有心裡準備地,就這麼跟著服務生離開了位子。
  回頭看看那位送秋波的女孩子,似乎她也滿訝異原本精彩的邂逅會在這樣的情形下畫了個休止符(相信她們一定知道我們蠢蠢欲動想過去搭訕!),我永遠忘不了她最後的那個眼神,似乎訴說著她內心那份無奈與遺憾;只盼下次若有緣,我們會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再度巧遇...(不過搞不好她唸國小的兒子是我媽的學生)。

  難得離開墾丁後,很久沒碰VODKA,今天居然兩個人一口氣還喝了那麼多,趁著酒意,想到了一首名詩,「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後面的小姐,如果你有看魯卡斯的電子報,別忘了咱們夢中相會呀,我會約我朋友一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