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4 17:54:00魯卡斯

BOBO掛了!一切糟透了!

  媽打電話來,我正好在DJ台上被今天來表演的幾個樂團搞得一個頭兩個大;她哽咽的聲音,告訴我,BOBO走了。

  去年三月搬到公司宿舍時,BOBO請母親託管,讓原本恨狗入骨的媽媽,重新適應與一隻會發出臭味的動物朝夕相處的日子,我想她是愛屋及烏吧,一直把狗照顧得很好,剪毛、洗澡、蹓狗樣樣都親自來。
  原本前一段時間,就很想在新竹弄個大一點的房間,把狗接回來,讓媽少一份負擔 ,但又希望能有隻像BOBO這麼乖的狗陪著她,以解兒女不在身邊的孤單,於是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記得前年的「誠徵性伴侶」嗎?後來BOBO也沒找到如意郎君,反而因為一直發情沒有配種,造成子宮蓄膿,搞得媽媽不得已只好帶狗去作結紮手術。原本也相安無事地好一陣子,直到今年過年前,BOBO忽然病厭厭地,之前開刀的傷口流膿,帶到醫院照X光,才知道牠有些麻煩;原本覺得只是什麼地方發炎的問題,讓獸醫院處理了一段時間,也花了家人一些錢,後來膿液實在是流不止,媽學校又要開學了,沒辦法繼續在這隻狗身上投注太多精神,做了最壞的打算之後,決定請獸醫院再開一刀,看看到底有沒有什麼問題。
  今天等到了結果,是我最不願意得到的答案 ,BOBO的肺部有個惡性腫瘤,花了我學弟(獸醫師)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也知道情況不再樂觀,老母狗回天乏術。
  
  簡單地說,我們家跟這隻乖巧聽話不愛發出聲音的雪納瑞緣盡了。

  原本遇到這樣子傷感的情形,該想辦法好好安撫母親的,只是遠在天邊,知道她前陣子傷腦筋狗的醫療,現在又為了BOBO的走這麼難過,我只能繼續站在吵雜的舞廳裡,看著攜來攘往的客人發呆。
  耳機裡傳來的還是一成不變地搖頭樂,但是心裡想著好多好多事,與音樂無關。

  我想找個人,用任何方法,講講我的心情,但是舉目望去,皆是過客,他們沒必要聽我的牢騷。傳簡訊嗎?講電話嗎?

  其實我真的很懷疑到底有哪個朋友想知道我的事 ,我心裡在想什麼。大家關心的只是我願意花多少時間在他們身上,電腦壞了我能不能抽出剩不到一丁點的休息時間去幫忙檢查,無聊時候要喝酒我會不會出來陪伴,甚至只是想知道住我們飯店有沒有打折,進我的舞廳收不收門票?
  這個時候才覺得自己很單薄....居然一直沒有建立起一個抒發壞心情的管道。

  到最後,我把狗死掉的事,告訴了公司的一個同事 ,他想找人聊聊,但我跟他說我心情不好不想講話,又剛好看到他帶他家的小米格魯來玩。

  「唉,那關我家的狗什麼事?」

  我只是想把今晚的心情記下來,順便告訴曾經看過、愛過 、幫我餵過BOBO的朋友這個消息,最後,我想表達的只是
  狗死了其實我沒有很難過,畢竟她只是個小生命。母親的淚,才是我真正在意的,千不該萬不該,老是出這些差錯讓她來承受。

  或許吧,好一段時間,不能再想養狗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