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9 01:32:43小立立的窩

脫序

   過了天橋的交通號誌,一定會出現紅燈右轉;看到麥當勞叔叔翹起二郎腿傻坐在門口,車速得低於六十,否則....嘿嘿!照相機伺候。我已經習慣午夜台北街頭的作息,什麼時候可以飆到一百,什麼時候該減速,總之無論方向盤再怎麼撒野,老婆步出辦公大樓的那一刻,我與紅色CROSA一定會很精準的出現在她的視線內。

  因為討厭計程車運將打量她,希望在她拖著疲憊步伐的同時,有我攙扶著,所以我堅持開車接老婆下班回家,當然還有個私密原因,這樣一來,我就能趕快牽著她,得到深情擁吻的回報。

  但是這一夜,台北的空氣特別窒悶,悶到足以讓我的胸口缺氧到無力起伏,老婆的前任男友,專程從東部北上,到辦公室堵她,希望她回心轉意,這樣的方式或許粗暴,但效果達到了,因為這一夜,是我跟老婆交往這幾個月來,第一次空車回程,會不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或者是......趕緊告訴自己沒事的,但眼皮除了原本的疲累漸漸沉重外,乾澀的眼睛,經過從收音機傳來的爵士樂催淚,我,崩潰了!

  『老公!你先回家,相信我,給我時間處理,我愛你!』

  正式成為男女朋友的時間,屈指可數,但我們已經老公老婆相稱,除了堅定她就是我要相伴一輩子的對象外,我們相愛,愛到擔心失去,愛到害怕分開;但就在沉溺於熱戀,而且勾手互許愛情不許退燒,到老也如此的此時,她的前男友很唐突的出現。

  現在的她,或許經他挑起過往回憶而心悸落淚,也有可能為了捍衛與我烙印心底的承諾而堅持著!

  『好愛你,我跟小路卡親你一百下!』
  『好愛你,會一直愛你到你不愛我為止!』
  這一夜,真的好不一樣,沒了枕邊細語,沒了擁抱入眠,僅存手機裡,這些老婆留下的簡訊還有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