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14:15:07

一段關於肥肥的故事

大家都一定很疑惑,小谷你那麼瘦,為什麼叫肥肥

其實!肥肥是小谷在大三暑假養過的一隻倉鼠(市面俗稱黃金鼠)

那時候,有待在一位教授的實驗室,學實驗、學技術

同時透過實驗室的小家庭、小社會,提前讓小谷學習如何在小團體中付出自己

有幸,跟到一位博士班的學姊,他的專長領域在實驗動物這方面

那時候,學姊的主題是研究紅麴對於膽固醇、冠狀動脈.....
剛好進來了一批倉鼠,說也奇怪,明明就是預約50隻

國家動物實驗中心卻送來了51隻

我每一天天都會到動物房幫倉鼠們準備餐點、清理房間、還有困難的量體重

因為野生的倉鼠有很強的防衛心態

50公分就會呈現防衛狀態,10公分近就會展開攻擊,兩層手套一樣會被咬穿
他們不會待在秤重盤上等你測量完體重,會跑來跑去,難度可見

有一次被其中一隻倉鼠咬了一下,我痛的把他往上一拋,當然,他狠狠的掉了下來

51隻中,有一隻倉鼠是跛腳的

就像路上看到的無人飼養的狗兒,一隻腳永遠縮在身子旁、放不下來

實驗結束後,由於十分的不忍,央求學姊把那隻跛腳的送給我

當初預期數據是50隻,應該可以吧!當然小谷眼中有露出無比的傷感.....
後來在我的陪伴之下,肥肥恢復的很快,後來他忘了他跛腳的事情

開始慢慢的、偶而的會把跛掉的那隻腳放了下來

最後、他完全康復了,活蹦亂跳的

開始極盡的裝可愛、有時候裝蠶豆、有時當黑糖饅頭、有時候四腳朝天

心情好、心情遭的時候他都陪伴我

雖然,他不像狗狗、貓兒那樣貼心懂得與人交際應酬

不過就是覺得他一直陪在我身旁
他永遠有危機意識,飽的時候,兩腮永遠塞的鼓鼓的,藏到他不為人知的地方

衣櫥底下、電腦主機後面、電視旁.....

除了食物外,他會把半包的衛生紙都抽走,當他秘密基地的棉被、屋架、房間

有一次不知道是累了,還是故意的,竟然鑽到我的枕頭底下,與我共眠了一晚

早上起來,發現肥肥不見了,急的跟什麼似的

最後發現他在枕頭底下,笑的都哭了,他的咪咪眼還半開半征不開的

好似說:發生什麼事了,我還沒睡夠呢
後來他已經沒有攻擊性了,只是他不把你當敵人,也不把你當朋友

他一定在想:好煩喔,一天到晚說我好可愛、看我睡覺、把我抱起來玩...

不過他也一定會想:嗯嗯,每天幫我清便便、還會為我吃葵瓜子(倉鼠最愛、因為可以享受剝殼樂趣)

後來肥肥走了,還是常常想念到他,曾經好長的一段時間陪我度過

總覺得他很懂我,我也很懂他(其實我也都是用猜的,只是他沒有心機,所以我總能猜到)

最近看到韓國李知宣的ppt.讓我想到跛腳肥肥的故事,與您們分享

上一篇:愛買百貨參訪

下一篇:肥肥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