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19:02:11

九份熱鬧之不夜城→牡丹社事件→基隆廟口走透透

7/30教育訓練完後,大部分的人都回家好好休息
我們台中區的所有同仁,也不過4+1(一位北區夥伴來湊熱鬧)
決定趁此機會到九份走走,順便舒舒壓,解解勞
我先到新莊和佳佳聚聚聊聊
其他人先在桃園吃飯,再轉往五分埔
約在十點多時和他們會面,轉往此行的主要目的地--九份之不夜城
累嗎?不,現在才開始,show time
星期天早上,我們的行程是逛老街,享美食
人山人海,有山下上來的、日本來的、廣東來的朋友
呵呵,天氣這麼熱,老街那麼狹小,人潮那麼多
依舊擋不住九份對大家的吸引力
不果我的腿就不行了,原因無他,光教育訓練我就快累垮了
老街又是又彎又長,當然,就像欣彥說的,跟女生逛街就要有心理準備的
不喜歡擁擠的人潮,不過卻很喜歡九份望出去的美
因為感覺很舒服,自然就是人心靈的故鄉
當年大學同學一同挑戰八通關谷道
那年我和一群高職老師登上玉山的那一刻
都是那種感覺,好像把自己的心放在棉花糖上,舒服
因為住的民宿就在九份國小附近,索性就上去走走
才發現原來這裡的視野更美
沒有繁雜建築物阻礙住,一望無際
不過望下看去,九份的發展真的很不適合水土保持
真擔心他撐不撐的住下一次的九二一或是海棠
約莫兩點,我們由九份往宜蘭方向走,經過了牡丹小車站,感覺很棒
沒有剪票員,沒有歸鄉的乘客,只有我們在鐵軌上漫走
往鐵軌盡頭的方向望去,還真的有一點孤寂的感覺從心底竄出
接近下午六點,來到了今天的終結站--基隆廟口
當然除了無窮盡的小攤,數不完的人潮
就是我們五隻小貓努力在人群中穿梭,感受這台灣難得的魅力
回程,由我開車,從九份到牡丹,再從基隆開始,接著二高頭塞到桃園
身體疲累,真的撐不下去了,換手換手.....
每個人都在這幾天收穫滿滿,重點是中區的夥伴們更加凝聚了
如果真的想要在績效及品質上的做提昇
當然也需要一群有共同信念的工作夥伴才有達成的可能
面臨的挑戰總是不斷,重要的是心僅僅繫在一塊
既然做了選擇,就得奮力一搏,
中區從來沒有讓人失望過
以前沒有,現在不會,以後也沒有可能
還是讓我想到肥肥,認真生活是她一生的職志
肥肥永遠是我無限動力的來源
有肥,就離夢想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