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03:56:09ALIC專業攝影工坊

我們不是光靠一張嘴

 

經理人 有一項特質 :要有敏銳的觀察能力
凡事喜歡追根究底 探索答案
一件衣服賣六千 成本多少 不知道?
他只 管製造部門的事:卻不關心 業務部門的事?
這樣的人 會成功?
還幹了三十年?
連自己的薪水 是高是低 都搞不清楚 ?
我還幫他推算 美國人的待遇
你要三百五十萬 我可以讓你有五百萬
你要一千萬 我可以讓你有一千萬
只有我有這本事
我的攝影棚 是我建的
我的店 也是 我蓋的
更早以前 你看過民生東路店
但更更早 我開過內湖 二處店
我們不是光靠一張嘴
那都是要採取行動的
要住在那 偉大吧
你要拖著行李 搭飛機 搭火車
你還要 渡過海峽
穿著救生衣
他們沒有 GUTS :膽識及肩膀的
看一個人的過去 就知道 他的未來 ?
他是 哪一種人 ?
一個幹才 會在企業裏 一步步往上爬的
因為他打敗很多人
都得到長官的賞識
因此才提拔上來的
這過程 你完全沒有
我當經理 只花二年 就爬到了
但一些碩士 花了十年
一個高中生 我走就升經理
那是我面試的
代表我 很會用人
用人不當 都是最大的敗筆
交友不慎也是
你要開始 篩選朋友 為時不晚
看一個英雄落難 你要救他
救他 是救你自己
如果 蘇*東 是認為 我有錢了 :所以 我跟那些窮同學 就不須往來了
這就是 勢利眼
我從沒這樣過
連莊*英 要走了 我都會去看她
一般人 誰會去 ?
你看喬家大院 要看出心得 :
喬致庸落難時 是他岳丈 出來救他的
他認為 這小子 有才華 值得投資
他投資人
這已跟 賈伯斯 或 IBM 執行長 是一樣的故事
連戰投資 馬英九
蔣經國投資 連戰
李登輝是運氣好
總統過世了 他剛好 坐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