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00:05:30深沉藍

貝多芬病毒

 終於,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專心完整的將這一部韓劇仔細觀賞完畢,終於,我中了貝多芬的病毒,為此深深著迷感動。病毒並沒隨著戲劇曲終而消失,卻持續蔓延著我全身細胞。

《貝多芬病毒》沒有過多剪不斷理還亂情愛糾葛,沒有戲劇中常見的"芭樂"劇情,短短18集裡,我為劇中每一位對音樂的熱情與執著,對夢想的追求與實現而感動。

看著姜Mae用著冷酷無情的態度與言語對待團員,看似傷人卻發現了他沉穩內斂的情感,並非無情而是習慣了將情感隱藏,用著冷漠的姿態對待外在現實環境,不善表達關心與愛意,卻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刻,站在最前線保護著團員。用著他特有的迂迴方式珍惜著他的學生與愛情。貫穿全劇的姜Mae是整部片的靈魂角色,常常看著看著就被他吸引而陷入劇中,仿如自己也是劇中一員般,極少看韓劇的我這病毒可真是中的不輕啊!就不多用文字來敘述,推薦給朋友們,大家就用心去感受這部另類韓劇,體會一下我心裡的感動嘍!


《中了音樂病毒的他們,最燦爛的幸福時光... 一段用音樂編織成的夢想旅程》

漂亮、有點男人婆個性的九級公務員竇縷美(李智雅飾)。她工作的市政廳公開徵選文化特區企劃案,曾在音樂大學專攻小提琴的竇縷美提出管弦樂隊公演的構想,意外地通過了!但過程中,卻遭到演出公司詐欺,幾經波折後,她開始自己招募“管弦樂隊”。這時,行業裡“惡名昭彰”的指揮家姜建宇(金明民 飾)、與姜指揮同名同姓的暴力警察姜建宇(張根錫 飾)因為會吹奏小號…都被她號召在一起,但是臨時組成的管弦樂團果然狀況不斷…,難題令她應接不暇,但是這些因為愛好音樂而在一起的人們,實現了他們的夢想,譜出了他們最燦爛的幸福時光!

 

金明民  飾演 姜建宇

40歲、管弦樂隊的指揮家、人稱姜指揮。
接受過傳統的高水準藝術教育,是個‘惡名遠揚'的管弦樂隊殺手。為了最完美的演出,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因出眾的實力,在音樂界是個大名鼎鼎的指揮家。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發行的交響樂專輯在世界上引起過轟動。認為在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最優秀。從不關注別人的目光,在他毫不留情的毒舌下,再堅強的人也堅持不了一分鐘就會哭著跑出來。對他來說,“實力”就是“人格”, 一句話他就是完美主義者 。堅信古典音樂是為貴族而誕生,本質不會因為時代的變化而改變。主張演奏古典音樂的人,實力必定也得要出類拔萃。十年前,在世界樂壇上惹出事端而聞名的"姜魔"回來了!


李智雅 _飾演 竇縷美

25歲、小提琴演奏家、管弦樂隊樂長 。
有著葛莉絲凱莉般的姿態、但一開口卻是個直率開朗的三順。演奏小提琴的樣子美得像一幅畫,但性格倒像個傻大姐。她留長髮的理由?不為別的,只是太瞭解男人容易對溫柔長相的女人動心,想利用這點優勢,僅此而已。對她來說,作為管弦樂隊的成員,演奏出最美妙的聲音的時候,是她最激動,也是最幸福的時刻。


張根錫 _飾演 姜建宇

25歲、音樂天才、小號演奏家。
堅韌中隱藏著細膩的藝術感覺,我是音樂天才嗎?和姜指揮有著同樣的名字,直率、灑脫。他認為這個世界上最高的價值就是義氣和信任!魯莽、有魄力、認定的路就會堅持走下去。從來不看別人的臉色、性格倔強。討厭什麼事情都拐彎抹角的姜指揮,總不明白他在說什麼。不知道自己潛藏的音樂天份有多高 ,直到遇到姜指揮和竇縷美之後,他的人生變得不同了....

 








Jonathan from Hong Kong 2009-12-30 16:00:29

我正在看,太好看了,太感人了,還聽了泰妍和Insooni!

版主回應
恩恩!真的!
我好愛這部戲
總是看不厭呢
每看一回都有不同的發現與感動..^^"
2010-01-01 18:37:11
劍翎 2009-12-15 00:13:35

今天看完結局
看到老師把戒指放在縷美的手心
好感動也好難過
我想若我是縷美一定會大哭一場

陪著心愛的人再看一次這一段
她說:去買給戒指給我吧

版主回應
這部戲我整整看了2次
呵~直到現在偶爾都還會再挖出來看個一兩集..
但姜mae留縷美一個人堅強
我看了很是心疼
雖然說給了縷美戒指這樣的情感傳達
對姜mae來說已經是最不"ㄍㄧㄥ"的了
我若是縷美應該會抱著姜mae哭:p
真的是既感動又難過

呵~你的親愛的反應真是好
快去買戒指2/14情人節很快就到嘍^^"
2009-12-15 08:56:05
劍翎 2009-12-05 23:58:50

好看
我正看到第十集

版主回應
我很推薦這一部戲劇
這病毒中的極深...
不只受貝多芬吸引
更欣賞著情感內斂的姜Mae
相信你也是用心在觀賞的^^"
2009-12-06 18: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