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10:07:18藍亦尖

清音學院GX EP.8

太陽神黃進階的宿舍裡,櫃檯人員將當晚的點名單交給國翔,國翔一看,名單上有一位不怎麼眼熟的名字。國翔覺得不對勁,拿去給維綜老師核對,這號人物連維綜老師沒看過、也沒聽說過這個人物,暫時判定是最近轉進來的學生。而歐貝里斯紫的君茂看到他穿著太陽神黃進階制服的不速之客低著頭坐在一樓咖啡廳裡,上前查看還被他刁難:
不速之客:【我想去哪裡是我的自由,我只是先來這裡歇歇腳而已,我待會就會去太陽神黃進階宿舍報到啦!】
雖說君茂是歐貝里斯紫的學生,但這位來自太陽神黃不速之客的言行舉止把他嚇得皮皮挫,他,會不會就是太陽神黃進階新進來的學生梁昭群呢?
君茂回到他的房間之後,打電話問歐貝里斯綠的賈倉彥:
(電話撥通後)
君茂:【喂,倉彥,我君茂啦,我剛剛在我們宿舍一樓撞見一位穿著太陽神黃進階的制服的同學,但我從來沒看過他,你最近有沒有聽說過有關他的消息。】
倉彥:【嗯…好像沒有,說是轉學生好像有點奇怪,除非是在之前的學校跟其他同學很難相處,常常打架的那種,不然很少有同學一學期讀到一半轉學…】
話講到一半,剛好在倉彥房間裡,同樣是歐貝里斯綠進階的張清郎說他知道,於是倉彥把電話交給清郎:
倉彥:【…啊!清郎他剛好知道,我請他聽電話,請你等一下喔!】
清郎:【喂!君茂,你是說有一位太陽神黃進階的同學出現在你們歐貝里斯紫那裡,是吧?】
君茂(點頭):【嗯!】
清郎:【我今天有看到他孤伶伶的出現在校園裡,不過可能要小心一點,他算是危險人物喔!】
君茂:【怎麼說?】
清郎:【你想嘛,不管是哪個層級的同學,很多人下課都會聚在一起,但我每節下課不是沒有人跟他聊天,就是把他孤拎拎的丟在一旁,說是知名度不高也不能說錯。】
君茂:【那太陽神黃進階的不跟他聊天,會不會太奇怪了?】
清郎:【“啊哉”!所以我才說他是個危險人物嘛!而且你們歐貝里斯紫的宿舍離太陽神黃進階的非常近,走個幾分鐘就到,而且歐西里斯紅以外的層級宿舍的一樓咖啡廳算是公共空間之一,他會時常去你們那邊坐坐也說不定。總而言之,在我們還沒進一步了解他之前不要逼他發怒會比較好喔。】
君茂:【嗯!】
清郎:【啊!時間不早了。我要掛電話了,掰!】
君茂:【清郎…】
(電話被掛斷了)
君茂:【真是的。清郎還是一副幽默風嘛!不過清郎有聽說過跟那位不速之客有關的消息,那就表示我不是在做夢囉!希望他不是魏萱派來報復我的。】
君茂接著進浴室洗澡,不過洗到一半,他聽到從浴室門外傳來有人空心電吉他的聲音,君茂心想奇怪,明明他有把音響和音箱關掉了,怎麼還會有聲音。好奇地走到浴室門旁,並把頭探出門外一看,卻沒聽到吉他的聲音,而且沒半個人,君茂心想說是他自己的錯覺,又回去繼續洗澡,沒想到又過沒多久,吉他的聲音又傳出來了,君茂心想說這次就把它當作是一段美妙的旋律聆聽著,不過洗著洗著又覺得不對勁,立刻火速將身體擦乾,穿上內褲,休閒上衣和休閒長褲,走出浴室一看,坐在他房間的沙發上彈吉他的是剛才在樓下咖啡廳遇見的那位不速之客,他,是太陽神黃進階的梁昭群,君茂頓時又被這個熟面孔嚇到,昭群發現君茂看著他就停止彈吉他,但這次卻是以親切的笑容跟他打招呼,
昭群:【嗨!剛剛這段solo彈得如何呢?不好意思又把你的音箱打開了。】
君茂鬆了一口氣,走過去做在他的旁邊:
君茂:【沒關係,但你怎麼這次變得特別平易近人呢?跟剛剛一副很有殺氣的你比起來簡直差很多呢!不過,你沒有這間房間的鑰匙,怎麼會在這裡?】
昭群把校方開的證明單拿給君茂看
昭群:【剛剛接獲宿舍那邊通知說我的名字是臨時新增的,目前某個行政程序還在跑,所以先讓我暫時借住在鄰近的歐貝里斯紫的宿舍。明天就要正式進住太陽神黃進階的宿舍。】
君茂:【但我之前好像沒看過你欸。】
昭群:【其實我之前有讀這間學校,但因為某種原因辦理休學,今天才復學的。】
君茂:【原來如此,但你很擅長演奏爵士樂,怎麼不去歐貝里斯綠或歐貝里藍呢?】
昭群:【其實我剛入學的時候就是被分配到太陽神黃,但那時候沒有太陽神黃進階,也就是搖滾吉他聖殿。】
君茂:【我…可否請教你的大名?】
昭群:【啊!我叫梁昭群,剛剛在樓下把你嚇得皮皮挫,真的很不好意思。】
君茂:【不會啦!所以你退學是因為…】
昭群:【其實那時候,太陽神黃一向都是以彈民謠吉他聞名的,能夠有朝一日穿到像你們歐貝里斯紫這種有尾擺的制服是我們太陽神黃的夢想。頂多還有另一件配色樣式跟你們這種一樣的,不過那種是要在公演或成發的時候穿的,平常在校上課就要穿另一種比較常見的。】
君茂:【所以你們太陽神黃的rocker都經常被歐貝里斯藍、歐貝里斯綠、歐貝里斯橘和歐貝里斯紫瞧不起喔?】
昭群:【沒錯,但那時候沒有人能像紹威敢成立像【搖滾吉他聖殿】這種地方的。我們太陽神黃過得很痛苦了,更何況是那些do-re-mi彈得不對位的歐西里斯紅。其實我也是那時候太陽神黃的rocker之一,活在那個壓力下,很多太陽神黃的rocker會像你剛剛所看到的我那一副不怎麼友善的模樣,紛紛辦退學。】
君茂:【簡單來說,是因為心理壓力逼得你們忍不住想退學?】
昭群:【沒錯,後來【太陽神黃進階】成立之後,其中幾位氣得退學的rocker紛紛回學校辦復學。】
君茂:【不過像你這種走爵士藍調風的,怎麼能申請加入【太陽神黃進階】?】
昭群:【校方會看之前在校的記錄,只要小過、大過和警告不要多得太誇張,學業成績有一定的標準也是可以申請的,這次十位申請以【太陽神黃進階】身分復學的同學當中,我確定有三位申請成功,而我就是其中一位。】
君茂:【其他七位呢?】
昭群:【不確定,有幾位是以太陽神黃的身分復學,表現良好的話才有機會晉級到太陽神黃進階。不過剛剛你聽到那段彈奏的音樂對我來說只是雕蟲小技而以,我現在就讓你瞧瞧我的真功夫。】
昭群把伴奏帶CD交給君茂,君茂放進音響主機的光碟唱盤裡,此時昭群將效果器切換到破音模式,並站起來隨著伴奏帶彈起搖滾樂來了,君茂敦時看傻了眼,簡直不敢相信太陽神黃進階的昭群的功力能夠超越他,SOLO表演完之後,君茂跪在昭群的面前,高喊一聲:【師父好。】然後嗑頭,昭群笑著跪下來撫摸他:
昭群:【你也真是的,你的層級比我高,竟然叫我一聲:【師父】。】
君茂(抬起頭看昭群):【不是啦!你剛剛的表演真的棒到讓我甘拜下風。我應該跟你學學。】
此時昭群即興地彈起一段比較悲哀的SOLO,君茂頓時睜大眼睛看著昭群,一副簡直不敢置信的樣子,SOLO完之後,昭群看著君茂:
昭群:【怎麼了?一副聽到傻住的樣子。】
君茂(馬上回神):【沒沒沒事。你的吉他彈技真的很讚!很棒!什麼樣的曲風你真的「通吃」,但這把GIBSON的ES-335…】
昭群:【就是我剛入學的時候彈的這把,不過就像我剛剛說過的,當時不只我,只要穿著太陽神黃的制服彈電吉他的難免會被歧視,承受不了其壓力而退學。】
君茂:【但你的樂器就只有它?】
昭群:【不只呢!等我明天正式入住之後,我再把其他「法寶」秀給大家看。】
當晚君茂的床就給昭群睡,而他則睡沙發上。
隔天早上,君茂幫忙昭群收拾東西,然後陪他帶著東西一起去太陽神黃進階的宿舍。當他們一走到門口,所有太陽神黃進階的師生們熱烈歡迎他的加入。
昭群(轉頭看君茂):【君茂,真的謝謝你這一天的陪伴,昨天晚上真的聊得很開心。】
君茂:【(轉頭看昭群)哪裡哪裡,這是應該的。不過既然你是太陽神黃的一份子,(轉頭看並指向太陽神黃宿舍)今天開始,你,就是這裡的一份子。】
昭群:【有機會的話,我們一起“尬”電吉他彈技,怎樣?】
君茂(轉頭看昭群):【可以啊,隨時都歡迎呢!】
這時,搬家公司的小貨車載來了其他昭群的物品:
君茂:【昭群,這些「法寶」是什麼啊?】
昭群:【這是秘密,先,不,跟,你,說。】
兩個人相互揮手告別後,昭群笑著在其他的同學的陪伴帶著他的個人物品走進宿舍,而昭群在太陽神黃進階的身分是什麼呢?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迎接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