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09:23:10藍亦尖

清音學院GX EP.7

魏萱因服用毒品,替十代報仇事件被抓進警局,父母得知此事之後趕到警局狠狠地罵她一番,魏萱不肯承認,最後她很激動的衝出警局。就在她正要跑到門口的時候,值勤員警立刻將她攔住,此時停在門口的是跟她同樣都是歐貝里斯紫的黃君茂的車,她大聲向君茂求助。只見君茂搖下副駕駛座的車窗,以冷漠無情的眼神看著她,魏萱頓時被嚇到了。
魏萱:【君茂,你來的正好,麻煩你幫我說服我爸媽好不好?】
君茂:【正巧?我才想麻煩妳睜大眼睛看清楚真相呢。妳跟三澤一起到承宇的房間翻箱倒櫃的事情,我都知道了。妳不知道這件事丟我們歐貝里斯紫的臉丟大了嗎?】
魏萱:【不,君茂,你誤會了,你一定是聽誰瞎掰,我根本沒做這件傻事。】
君茂:【那好,如果妳是去砸監視設備不夠周全的歐西里斯紅宿舍的東西,妳要騙還騙得過去,問題是妳是去砸太陽神黃進階的大頭目,李承宇的東西,而且那邊的監視系統都做得很嚴謹,妳覺得監視器畫面會像妳一樣撒謊嗎?不會嘛。】
魏萱的父母走向她的身邊
魏萱母親:【君茂兄說的沒錯,魏萱啊,校方特地叫我們去看案發當時的監視器畫面,妳當時的一舉一動真的錄得清清楚楚,妳想賴也賴不掉。】
魏萱:【可是,媽…】
魏萱母親:【夠了!魏萱,妳可知道妳這麼做就真的丟下妳的歐貝里斯紫的資格,也就是…妳已經被退學了。】
魏萱頓時嚇到跪在地上
魏萱:【不可能,這一定是在做夢…】
魏萱父親:【所以我們請那位男同學開車載我們來不是要來救妳,而是要來載妳的東西回去。】
魏萱:【爸、媽,請你們再給我一次機會,拜託。】
魏萱母親:【不行,妳不知道妳已經有躁鬱症的傾向,再回去只是再繼續鬧事而已。】
魏萱父親:【魏萱,以妳現在的狀況來說,已經沒有人可以救你了。誰叫妳迷上吸毒去鬧別人是非,等警方認定說妳已經悔改了,我們再幫妳跟校方瞧復學的事情。】
魏萱的爸媽將魏萱的後續處置交由警方處裡,坐上君茂的車直接回家去,丟下魏萱一個人孤拎拎的留在警局。看著君茂的車開得越遠,心裡就越痛。
在回家路上,魏萱爸媽在車上跟君茂有說有笑,表情簡直跟在警局的時候的差太多了:
魏萱母親:【君茂兄,真的“歹勢”啦,還要麻煩你載我們。】
君茂:【哪裡哪裡,這應該是做人應有的本分啦。不過妳們家的女兒之前沒有嗑毒的習慣嗎?】
魏萱父親:【沒有啦!她要什麼,我們都盡可能買給她,像電吉他、音箱、效果器…等等。不過我們從來沒讓她碰毒品,可能是進來清音學院之後受不了同學的誘惑才迷上毒品的。】
君茂:【真的,就我聽到的消息,歐西里斯紅的十代可能是看不慣太陽神黃、歐貝里斯藍及旗下層級的學生那副彈電吉他很自傲的樣子,但他因歐西里斯紅的學生,要報復不容易。所以才會找歐貝里斯藍及其下層級的學生報復,但很多同學似乎不會理會他,願意做他的「白老鼠」只有魏萱了。吸了幾個月的毒的她只要能幫忙欺負別人的,她都答應。這次她答應幫三澤報復太陽神黃進階,也就是原本的搖滾吉他聖殿就是其中一件「好事」。】
魏萱母親:【那我想冒昧地問一下你的“阿娜答”是不是我們家的魏萱啊?】
君茂聽到頓時傻住
君茂:【怎麼可能?這種喜歡幫人家做「好事」的女孩子怎麼會是我的菜呢。我的“阿娜答”是歐貝里斯藍的蘇韻茹,我們在進入清音學院前就已經認識了。】
魏萱父親:【那她是擅長什麼樂器?】
君茂:【滑音吉他,簡單來說就是用空心電吉他演奏滑音。】
魏萱母親:【“啊ㄋㄟ”喔(是這樣喔),那她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女孩子喔。】
君茂:【伯母,真的不好意思,說了你們家女兒的壞話。】
魏萱母親:【不會啦,我們不會放在心上的,請你放心。】
聊著聊著,車子已經開到了魏萱家的門口。君茂幫忙魏萱的父母把東西搬進家裡
(搬完東西後)
魏萱母親:【君茂兄,今天真的很謝謝你,要不要進來坐坐啊?】
君茂:【不用了,我還要回宿舍忙別的事情呢。】
魏萱父親:【那你們校慶的時候有安排同一層級的同學一起表演嗎?】
君茂:【沒有,因為歐貝里斯藍和其下層級的不須向校方申請,那是像太陽神黃和歐貝里斯綠這種才需要申請的。原則上我應該會跟韻茹搭檔表演,至於我會不會跟你們家的魏萱同台,目前還是個未知數,即使她出獄之後還是要經過校方證實說她能繼續就學才能跟其他歐貝里斯藍和旗下層級一起表演。】
魏萱母親:【那我期待你的重金屬樂和韻茹的滑音搖滾的合奏。】
君茂:【當然沒問題啦,只要有成果發表會的訊息,我一定會通知你們的。歡迎來欣賞清音學院為各位準備的精彩的演出。】
魏萱父親:【那你的「各位」指的是…】
君茂:【就是親朋好友啦,(看一下手錶)啊!我該回去了。伯父,伯母,有機會我再來你們家坐坐。】
魏萱母親:【可以啊,歡迎歡迎。】
他們揮手道別之後,君茂開車回宿舍,而魏萱父母轉身回家。
同一時間,太陽神黃進階的宿舍裡,櫃檯人員將當晚的點名單交給國翔,國翔一看,名單上有一位不怎麼眼熟的名字。國翔覺得不對勁,拿去給維綜老師核對:
(國翔敲維綜老師房間的門)
維綜:【誰啊?】
國翔:【老師,是我,國翔。】
維綜老師上前去開門
維綜:【國翔兄,什麼事?】
國翔(把點名單拿給老師看):【老師,這是我剛剛拿到的點名單,名單上卻出現一位之前沒看過的不明人士。】
維綜(看了一下點名單):【對,沒錯,的確是有一位不速之客。(轉頭看國翔)國翔兄,我去核對一下電腦裡面的名單,請你進來坐一下。】
國翔:【那麼,打擾囉!】
國翔走進維綜老師的房間並坐在房間裡的沙發上,維綜老師核對一下電腦的資料和之前點名的記錄,他確實發現有一位新同學加入。
維綜:【國翔兄,你過來一下。】
國翔走到維綜老師的旁邊,
維綜:【國翔兄,你看,我們【太陽神黃進階】確實是有一位新進來的學生,但我好像沒聽說過類似的消息。】
國翔:【(念上面的資料)梁…昭…群…,太陽神黃進階一年級,擅長爵士搖滾、流行搖滾樂、重金屬搖滾樂,演奏的樂器為Gibson ES-335(白)。】
兩個人越看越覺得不對勁
維綜:【而且學期才剛過一半,怎麼會有一位一年級的轉進來,(轉頭看國翔)國翔兄,你今天有遇到這號人物嗎?】
國翔:【沒有,這號人物越看越覺得神秘。】
維綜:【依我研判,他應該是今天才轉過來的轉學生,今天晚上應該會出現在我們宿舍裡。】
另一方面,回到宿舍正要開進地下室的時候,君茂看到穿著太陽神黃進階制服的不速之客低著頭坐在一樓咖啡廳裡
君茂(O.S.):【吼!現在又不是什麼農曆「感恩月」,不要嚇人好不好。诶,等等,這個人我之前沒看過他。】
開到地下室停好車之後,君茂搭電梯前往一樓咖啡廳一看,那位不速之客還在那裏。君茂走到他的旁邊坐下來,好奇地瞪了他幾眼。那位不速之客依然不動如山:
君茂(O.S.):【“奇怪ㄟ”!他一直維持這個姿勢十幾分鐘了,難道這是藝術品嗎?】
他把耳朵靠近那位不速之客的面前,再坐回來
君茂(O.S.):【不對喔!我有聽到他的呼吸聲。這裡是歐貝里斯紫的宿舍,他怎麼會來這裡湊熱鬧。不對,我之前沒看過他。】
君茂用右手中指碰那位不速之客的左手的手背,一碰到立刻將右手收回來,這時不速之客以懷疑的眼神轉頭看他,君茂頓時嚇到
君茂:【你不要誤會,你不要誤會,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
不速之客:【你到底找我有什麼事情?】
君茂:【沒有,我是想說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而且太陽神黃進階的宿舍離這裡不遠,走個幾分鐘就到了。而這裡是歐貝里斯紫的宿舍,我想…你是不是認錯地方吧!】
不速之客:【我想去哪裡是我的自由,我只是先來這裡歇歇腳而已,我待會就會去太陽神黃進階宿舍報到啦!】
雖說君茂是歐貝里斯紫的學生,但這位來自太陽神黃不速之客的言行舉止把他嚇得皮皮挫,他,會不會就是太陽神黃進階新進來的學生梁朝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