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12:21:54藍亦尖

清音學院EP.3(往生吉他手!?靈異吉他手!?)

  

某靈異節目一開始播放一段網路上流傳的影片:

●影片內容是晚上的植物園裡莫名其妙地傳出好像是搖滾樂團開演奏會的聲音,拍攝這段影片的管理員陳大哥查覺不對勁,立刻拿起手電筒和相機前往這個靈異演奏會所在的位置,並沿路拍攝。在找到這個奇怪的演奏會的聲音來源位置之後,出現在管理員面前的竟然是一位學生在演奏電吉他。不管陳大哥怎麼勸他,他就是不肯停止。臉上還戴著可以遮住臉的超大外科口罩,怪的是口罩上竟然出現可以透過某些儀器看得到的心電圖。管理員嚇得拔腿就跑,就在警方趕到現場以後,那位學生消失了。警方認為是陳大哥看錯了,但陳大哥一直跟警方說他真的看到這副靈異的模樣,…●

跟這段影片相關謠言也在清音學院中散播,其中一位學生說他看到這段影片之後,當天晚上自己一個人前往事發地點練電吉他,結果真的有人為他伴奏,這位學生越彈越緊張,心想當天晚上進去植物園的只有他一個人,且管理員哪會無聊,跑到他的後面伴奏,結果他轉頭一看竟然是影片中那位往生的吉他手,他嚇得拿著音箱,連人帶著吉他拔腿就跑,但那位往生吉他手沒有跟上去,過一段時間後他轉頭,發現往生吉他手沒有繼續伴奏,就折返事發現場,結果真的如那段影片一樣,那位往生吉他手卻消失不見了。

 而“往生”只是大家給那位吉他手封的稱號,還是這個人還活著,到現在還是個迷,惠君、凱翔和坤兼也在討論這段不可思議的傳聞。與其在那裏討論,不如實際走一趟比較實在,三個人揪專門研究民俗傳言,歐貝里斯綠的賈倉彥一起去這起懸案的案發現場─植物園。

 當天晚上七點左右,四個人已經抵達植物園,陳大哥讓他們四個進入植物園的雨林溫室實地勘查一遍,但繞了一圈,整間溫室就只有他們聊天的聲音和腳步聲。

惠君:【陳大哥會拍到那位吉他手的身影應該算個巧合吧。】

凱翔:【也許吧,不過現在還不是在陳大哥面前說這句話的時候吧。】

倉彥(從背袋中拿出金剛鈴):【要不要再繞一圈,這次我搖這個金剛鈴把他叫出來,怎樣?】

惠君(指著倉彥手上的金剛鈴):【ㄏㄟˊ!你怎麼會有這個玩意啊?】

倉彥:(笑著說)【像我這種迷信民俗謠言的,怎麼不會買這個來研究研究啊!】

坤兼:【倉彥兄說得很有道理。我們就試試看吧。】

四個人不信邪,又繞溫室一圈,這次倉彥邊走邊搖手上的金剛鈴,繞完一圈後還是毫無收穫,不過就在此時,坤兼發現影片中的音箱。

惠君:【看來這個謠言不是陳大哥瞎掰,是真的囉。】

坤兼:【只有看到音箱,沒有看到那位吉他手的身影感覺還蠻奇怪的。】

十秒之後,那位往生電吉他手也一彈著電吉他,一邊走到他們的面前,惠君一行人被他的外表嚇傻了。

凱翔:【文岳,你怎麼在這裡。】

文岳:【凱翔,其實我是想回來看大家的。】

惠君:【文岳,是誰啊?】

坤兼:【惠君姊,文岳也是歐貝里斯藍的學生,但就因為一場火災喪命。】

文岳:【坤兼,你錯了,我是差點死在那場火災意外的。】

凱翔:【那不然你為何會用那種容貌現身。】

文岳:【老實說,我也是很愛音樂。火災那天緊急送醫急救後雖然救回一命,不過臉部有五度灼傷,須住院觀察,因此就戴上這個全罩式口罩,等待傷口痊癒之後才能拿下來。住院住了幾個月,我還是不放棄我對音樂的熱愛,來這裡彈彈電吉他抒發情感。抒發夠了之後就回病房休息。】

惠君:【原來是這樣啊,那醫護人員知不知道你不在病房的事情。】

文岳:【知道啊!第一天晚上回病房的時候,就有護士罵我說為何在不通知他們的情況下擅自跑出病房,口罩上的心電圖波動幅度變大,那位護士嚇到,就跟我說要出去散散心就出去一下吧。口罩上的心電圖波動的幅度才穩定下來。】

凱翔:【那現在傷口的狀況如何。】

文岳:【有緩和了,預計還要好幾天才能完全出院。】

這時陳大哥戰戰兢兢地走向文岳

陳大哥:【同學,不好意思把你往生的消息散播出去。】

文岳:【沒關係啦,有可能是你沒有進一步認識我,才會把我誤認為是已往生的吉他手。】

兩人握手和好,陳大哥打電話給院方開專車載文岳回醫院繼續休養。

院方的專車抵達植物園的門口,就在文岳準備要上車的時候,陳大哥、凱翔、惠君、坤兼和倉彥替他加油打氣,希望他早日康復。文岳聽到了以後,帶著他的吉他和所有人的期待坐上專車折返醫院繼續休養。

看著專車駛離植物園:

惠君:【看來文岳還活著喔。】

凱翔:【嗯(點頭)!如果他真的走了,不只他的父母會心疼,學校也會失去一位音樂界的菁英份子。】

倉彥:【期望他能夠盡快康復,回學校見見大家。】

坤兼(點頭):【嗯。】

 原來文岳還活著,“往生”只是大家給那位吉他手封的稱號而已,隔天早上惠君和凱翔向校長報告文岳的近況,凱翔、惠君、倉彥、坤兼和校長在中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文岳雖然還活著,只是因臉部燒傷還需要住院觀察,請大家不要對他做任何無意義的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