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12:21:34藍亦尖

清音學院EP.2(別以為我很呆)

其實惠君和坤兼聊天的時候早就有女宿那邊的狗仔在幕後監視著,但為何要這麼做呢?

 歐貝里斯藍的女宿當中有幾位女學生組成一支名叫【GHB】的打擊樂團,今年她們打算參加文化局所舉辦的音樂祭,其中一首曲子需要用到電吉他當伴奏,可是女宿卻沒有一位擅長電吉他的,於是那位偷窺惠君和坤兼對話的女學生就提出建議說找歐貝里斯橘的坤兼當吉他伴奏,所有女學生一想到他(坤兼)演奏吉他時那種可愛的模樣當場臉紅心跳起來。
所有的女學生:【啊~~(尖叫)!超可愛的】
女學生2:【如果他可以當我們的伴奏,那該有多好。】
女學生3:【像他這種呆到不行的人怎麼有資格待在歐貝里斯橘呢。這星期六在馬啦灣不是有比基尼派對嗎,我們就把他邀出來問看看,他一定很願意的。】,其中一位女學生就以惠君的名義寄一封邀請函給坤兼:
 當天下午,坤兼回到宿舍就如往常般的去看一下信箱:
坤兼:【诶!怎麼有一封來自不明人士的信件?】
 於是他就將那封信帶回房間閱讀:
坤兼(讀信件上的文字):【坤兼哥,你好。這個禮拜六在馬啦灣有場派對想邀你去參加,當天我也會在場,且我們兩個人的門票錢由我承擔,記得要來喔!惠君】
 坤兼讀完這封信之後察覺其中不對勁的地方,於是當天禮拜六就去一趟馬啦灣,一到馬啦灣之後,在坤兼眼前看到的是一大群的比基尼辣妹,那幾位女學生也在場,女學生們一看到坤兼就跑到他面前:
坤兼:【惠君呢?】
冒名寫信的女學生:【她還在路上】
坤兼:【是嗎?】
女學生3:【對了,我們女宿這裡有組成一支打擊樂團,想打算報名今年由文化局舉辦的音樂祭,但其中一首我們需要當吉他伴奏,我們這邊都不擅長電吉他,你可以擔任我們的吉他伴奏嗎?我們需要你的簽名同意才能繳交報名表,只要你來,我們有一半的表演酬勞就分給你,好嗎?】
其他的女學生(跪在坤兼的面前):【拜託嘛!拜託……】
坤兼當場查覺那封信並非是惠君寫的,而且整件事的發展越來越不對勁,就氣沖沖地離開馬啦灣,即使那幾位女學生在稱讚他,坤兼還是不肯回頭,即使是她們打來的道歉電話,坤兼還是不肯接。兩天後,坤兼將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告訴校長,沒多久,GHB的團員們湧進校長室拜託校長別相信坤兼的說法。
坤兼(轉向那些女學生並猛轟她們):【妳們要我說幾遍你們才能聽得進去啊。我說不行就是不行,為何要將那首對妳們來說準備上有些困難的曲子寫進報名表中呢,不寫就好了嘛,幹嘛連我也扯下去呢?】
女學生4:【不是這樣的,坤兼,是那首曲子太好聽了,我們女宿這裡沒有一位擅長電吉他的,所以才需要找人當電吉他伴奏的,而且你是我們心目中的人選所以…】
坤兼:【別再說了,妳們一定是凸顯我很呆的那一面,想在演奏會當中把我的面子全丟光,而且除了那首之外,妳們最想呈現的是你們在演奏其他歌曲的時候我傻傻地在旁邊等的樣子。】
女學生5:【可是,要請你當電吉他伴奏的那首是我們的招牌…】
坤兼:【Shut-up,OK。請妳們別再找理由陷害我了,我已經知道妳們的詭計了。(轉頭看校長)校長,其實前天,惠君真的沒到現場。是她們其中一個假藉她的名義騙我出來的。】
女學生6:【不是那樣的…】
校長:【妳們這幾個心機鬼只要再找藉口瞎掰,我就通報文化局取消妳們的表演資格。】
GHB的團員們:【不要啦,校長。】
女學生7:【其實我們說的是實話,坤兼他…】
這時惠君走進校長室
惠君:【夠了,妳們這些心機鬼別再瞎掰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GHB的團員們:【冤枉啊,惠君,救救我們啊。】
惠君走到校長和坤兼的面前,兩個人將禮拜六當天發生的事告訴惠君,
惠君:【啥?有人假借我的名義把坤兼騙出來,到底是誰?】
所有的女學生都緊張地直發抖,其中假借惠君名義寫信的那位抖得更厲害,惠君把她揪出來,並狠狠地賞她一巴掌,這【啪!】的一聲清脆有力,即使站在校長室的外面也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冒名寫信的女學生:【惠君,對…不…起…。】
惠君:【妳現在道歉已經太遲了,妳想藉助坤兼的幫忙也用不著假借我的名義把他騙出來吧。】
冒名寫信的女學生:【可是…】
惠君:【別再那邊“可是,可是,可是”來掩蓋妳們的罪行,而且從開學到現在,我都還沒親手寫過半封信給坤兼,我想妳們這點也沒想到-即使妳們要找歐貝里斯橘的來幫忙妳們音樂祭表演的事宜,一樣還要寫申請表並經校方同意才准。妳們真傻欸,不知道妳們的腦袋瓜想到哪裡去了?】
女學生6:【可是…】
惠君(轉頭問校長):【校長,你是不是還沒接到這些女學生的跨級協助申請單?】
校長(搖頭):【沒有。】
女學生5:【可是我們女宿的不是跟坤兼的歐貝利斯橘是屬於同一層嗎?】
校長:【即使是同一層,但我們怕會有歐貝里斯藍或旗下三個層級的男學生對妳們性騷擾,所以還是要填申請表,到時候一出事才能給家長一個合理的交代。】
GHB的團員們:【抗議,抗議,……】
坤兼:【閉嘴!!即使妳們要給我們簽申請單…】
惠君:【…妳們就等著看那張紙被撕到爛。】
GHB的團員們:【蛤~~~?不要啦】
 惠君:【坤兼,我們走。】
坤兼點頭,就跟著惠君走出了校長室,就在坤兼的左腳剛踏出校長室的門的時候,他的右腳被其中一位女學生抓住,那位女學生對坤兼喊冤,說要他幫助並非要行賄他或丟他的面子,但坤兼還是不相信她,狠狠地朝她的胸部踹下去,並快步離開。坤兼幫GHB吉他伴奏的畫面在她們已成為一種不切實際的幻想。
當天晚上,坤兼為了要報答惠君替他解圍,特地請她到歐貝里斯橘的宿舍的餐廳吃頓晚餐:
坤兼:【學妹,今天真的很謝謝妳替我解圍。】
惠君:【哪裡哪裡,身為好友應該要拔刀相助的,看到你被她們團團圍住,我怎麼能見死不救呢。】
坤兼:【也對,不過她們的頭腦真的有點不靈光,自己不擅長電吉他的話,不會以其他比較擅長的樂器代替嗎。真是受不了她們。】
惠君:【反正這件事已經成為過去式了,別在意它了。】
坤兼:【學妹,妳的名字是不是叫做惠君啊!】
惠君:【你怎麼知道的?】
坤兼:【今天妳出現在校長室的時候,我看到她們異口同聲地說“冤枉啊,惠君”,叫妳學妹好像有點是在貶低妳的地位欸。】
惠君:【沒關係啦,你叫我的名字也可以,我的名字叫王惠君,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辦一場雙吉他LIVE,怎樣啊?】
坤兼:【可以啊。但我蠻好奇妳的吉他是什麼樣子?】
惠君雖然沒有把她的那把吉他帶出來,但有把她開學的前一晚用手機拍的照片秀給坤兼看:
坤兼:【ㄏㄟˊ!是ESP XTONE系列的欸!惠君姊,我看到學校當中有很多同學也是彈跟妳同一款的吉他喔!有幾位是跟妳一樣是歐貝里斯藍男宿的女生喔!】
惠君:【真的嗎?那你開學當天演奏的那把…】
坤兼:【一樣是ESP XTONE系列的,但那把是限定款,好像是幾年前,我參加文化局舉辦的的樂器節的摸彩活動中的。像妳那種兩萬有找,但我那把吉他價值不斐,看傳單上面寫說一把市價要將近三萬。】
惠君:【啥!要將近三萬,難怪怎麼覺得它的音色聽起來很特別。有機會的話,我們來段合奏如何?】
坤兼:【可以啊,我很期待能聽到我們這兩把不同“世代”的吉他的合音。】
 看到他們聊得很開心,簡直跟早上在校長室罵那些GHB的團員們時的表情簡直是天差地遠,惠君看著坤兼吃飯時的樣子,發現他雖然看起來有點呆呆的,但罵人時那種魄力也是不輸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