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19:17:51

☆調整交友心態☆

最近看了搭訕教主鄭匡宇的書,
雖然內容主要是教男孩子搭訕的方法,
但有些觀念很不錯,
可以學到和人互動時應有的心態,
例如:
及早培養和異性相處的能力,
不要相信考上大學以後多的是機會這種鬼話。
→沒錯,本人深受這種鬼話所害,
所以在認識異性機會最多的大學時期,
和異性相處的能力停留在幼稚園,
等到能力慢慢提升之後,
我已經離開校園、進入狹小的職場,
身邊的異性非婚即gay,
完全沒有發揮的餘地。
所以從小就告訴我的學生,
不要因為性別排斥和班上的半數同學相處,
互動,從小學就要開始。
(這裡的互動不是指男生喜歡女生、女生喜歡男生那種曖昧的傳言,
而是指當朋友、有溝通的互動。)

受到搭訕教主的感召,
我決定以另一種心態和異性互動,
以往因為和異性互動少,
有機會時,
常常就先幻想兩人是否能成為一對,
胡思亂想之後,
就認為兩人的未來在想像中不夠美好,
而斷然結束來往,
或遇到想像中不錯的異性,
就陷入自以為是的好女孩狀態,
在關係還不夠的時候,
拚命犧牲奉獻,
以為這樣就可以穩定這段關係,
大錯特錯!
這樣只會讓對方將你視如敝屣,
提早結束這段關係而已。

所以我要以開放的心胸和異性互動,
沒有真正溝通互動過,
是不可能瞭解這個人是否適合自己的,
也不必急著和對方許下終生的承諾,
(連幻想都不必)
交朋友,
隨時開始都來得及。

最後再節錄一段搭訕教主的交友和婚姻觀,
和大家分享。

其實,在婚前根本就沒有什麼「搶」或「不搶」這回事,
用「贏」這個字或許比較恰當,
因為它有「贏得」對方信任和努力爭取對方感情的意思。
我認為,婚姻才是男女們最後的選擇,
在婚前男人要努力取悅女人,女人則要慎選男人;
結婚之後,兩個人一起遵守自己對彼此的承諾。

現在的人,往往本末倒置,
交男女朋友的時候,
把對方當成是自己的老公老婆一樣,
莫名其妙地把一個不好的雜碎認定是自己終身的伴侶;
結果結婚之後,卻又把對方當成是自己的男女朋友,
隨隨便便就可以鬧分手和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