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12:30:39傑克大基

久違了,山

當兵一年多,日子苦悶且漫長,社團學長跟我說「崇佑啊!你每天都幻想自己快要可以再上山了,日子會過快些。」每個人轉移注意力的方式都不同,但目的都一樣,就是要給自己一個可以期待方向,而我,很簡單,我很想再揹起我的背包,回到山的懷抱,於是,我每晚都在倒數著,還有xx天,我就能去爬山了...。

說實在的,退伍對於我而言,沒有太大的感覺,就像是一個時間到了,自然脫離的旅程,而軍中的一切,荒唐的,選擇遺忘,珍貴的情誼,放在心裡珍惜。而朝思夜想的旅程,『能高越嶺』更是喚起我好多的感覺。


好多朋友都問我「爬山不是很辛苦,不會累嗎??」

「累?!只是享受的過程。」我不能說不會累,但我從不把累當作一回事,因為爬山有太多太多樂趣與享受在裡面了。細數我的山林歲月,雖稱不上資深,與專業也還有一段,但我敢說,有一定的經驗與水準了。這趟旅程中,我常想起和我一同爬山的兄弟們,我好想念我們一同在山上苦,在山上樂的那段日子,究竟何時才能夠再如此?真的,患難與共才是好朋友,我何其幸運,能結識你們這群,因山而結緣,因山而熟識的朋友。

年少輕狂,總以征服來形容爬山,我現在喜歡以「親近」來定義爬山。在路途中,總有獨行的時候,我放空心靈,把自己沉浸在廣大的山裡,我與自己對話,我沉澱所有思緒,我貪婪的涉獵山中美景,我用極單純的想法向前行,踏上每個陡坡,邁向每個轉角。這種過程,旁人不解爬山的樂,會稱之為累,而嚮往山林的同好,就會了解我所謂的「累,只是享受的過程。」

學弟妹們很好,單純的爬山很好,你們的快樂和我是不同的,但我依然謝謝你們陪我這段,我好高興,好高興。

上一篇:Part of Live

下一篇:Treasure

小孟 2008-01-02 17:00:18

學長,
我想不只你很高興,出發前,我.宜璇.小茹等都是很高興可以跟你一起爬山,這次是一個很特別也很難忘的經驗,好久沒有跟你爬山了,真的,我覺得只有在爬山的時候可以忘掉不想記得的事情,這次的旅程真的也很謝謝你,相信我們以後還可以一起爬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