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14:32:30傑克大基

【傘兵週記】五三

人家說新兵訓練是蜜月期,我想受傘訓也能算是。但享受完五次空跳的快樂後,真正的苦難與淚(汗)水在後頭,也就是下部隊。

成功且平安的把閃亮亮的傘徽拿到手後,神氣不到兩天,就會被送往新兵隊受為期一週的新兵訓,但說穿了,新兵隊成天都是在出公差罷了,不過這週真的是每個特戰兵最後的樂園,因為之後就要各分西東,就戶籍地分發是真的,但你也可以強烈要求你想到非戶籍地的地方服役,多半都會被接受,因為特戰單位還蠻缺的,各地都有缺額,我住台北,理所當然的到航特部的大本營,桃園龍潭。

大約下午三點到部,還在驚慌中,就被求檢查背包,是一股腦兒猛倒在地上再慌亂的塞回去那種把戲,然後在面露凶光的班長帶領下,測驗3000公尺,還來不及喘口氣,我們只能硬著頭皮跟著跑,接著測驗單槓、仰臥起坐,說真的,空腹搞這些真的有點吃不消(五點吃早餐,還沒時間吃午餐),後來有弟兄受不了了,跟長官抱怨我們沒吃飯,長官才驚覺事情不對勁,要我們別做了(那時候已經都做完了)帶我們到小房間拿飲料給我喝,要我們喘口氣歇歇腿...。我能說什麼呢,軍隊就是一個那麼亂來的地方,高階長官要士兵有問題就反應,但真的反應後,得到的回應通常是:干我屁事、這是你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之類的回應,你說申訴管道真的暢通嗎?算了吧,平安退伍比較重要。

第一天睡不好,睡我旁邊是學長,睡我下舖也是學長,深怕一個翻身或咳嗽、打鼾會吵到「他們」,然後招來殺身之禍,後來發現其實沒那麼嚴重,學長(或稱資深弟兄)也是人,也菜過,所以不會太刁難新兵,只要你不要太白目,像是提早起床或打鼾打到驚天動地跟夜半啜泣想家,因該都可以和平相處。

皮哥 2007-04-08 09:30:51

就像你手中的那枚傘幑一樣,
我相信將來你的軍中回憶必定也是閃閃發亮!

咖啡海 2007-03-28 09:59:01

路人一隻
但相當羨慕台長的傘兵經驗
不過還是要提醒台長
把自己的單位與位置報在新聞台可能不是很妥當啊!
我自己當兵的時候也被人警告過
雖然沒發生什麼事
但是還是低調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