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16:06:42傑克大基

我喜歡瘋狂

詞曲/張雨生 收錄在七匹狼電影原聲帶中

找一個沒有人知道的方向 找個沒有人能打擾的地方
找一個理由對著自己說話 找個空房讓我大聲的唱
哈∼哈哈哈 我喜歡 自由自在就像來到天堂
哈∼哈哈哈 我喜歡 一顆會跳舞的心臟 喔∼

找一個沒有人知道的方向 找個沒有人能打擾的地方
找一個理由對著自己說話 找個空房讓我大聲的唱
哈∼哈哈哈 我喜歡 自由自在就像來到天堂
哈∼哈哈哈 我喜歡 讓我可以多得一點點成就感

哦∼我喜歡瘋狂 被大雨淋得全身打顫
哦∼我喜歡瘋狂 因為雨天之後還是會有陽光
哦∼我喜歡瘋狂 找一個夜晚不睡也不想
哦∼我喜歡瘋狂 因為夢醒之後它還是會有夜晚


我從不質疑爬山這件事,雖然爬山很危險、很累、連續很多天不能洗澡、要背很重很重的背包、要練體力很辛苦、要省吃撿用存錢才能去、要負擔家人朋友師長的擔心、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要把屁股裸露在草叢裡大便、要流很多汗、要喝臭臭的湖水、要聞別人的臭屁、還有擔心老天會不會突然變臉下雨...。或許苦真的很多,或許腦袋要有點不清楚才會去爬山,但是我始終相信爬山絕對是快樂的,山裡頭的空氣,會釋放身體每條神經,絕對比藥物有效;山裡的寧靜,讓人心沉澱,思路清明;山裡頭的花草樹木礫石蟲鳥動物,都像許久不見的朋友,跟山相處遠比跟人相處來的簡單、自在;山裡沒有文明的限制,沒有混亂的媒體與惱人的廣告,山裡有一切放肆的旋律;山裡有單純而簡單的快樂,有登頂的喜悅、有分工合作的默契、有互相扶持鼓勵的情感、有共患難共進退的情誼;山裡有好多成就感,有完成的成就感、有助人的成就感、有分享的成就感、有堅持的成就感、更有挑戰的成就感;在山裡頭的幸福,只有參與過的人了解,但爬山的人更願意跟所有人分享他們的喜悅,包括山中美景、行程紀錄、山裡趣事...等,或許樂真的也很多,當樂大於苦,讓人陶醉與嚮往;當苦大於樂,讓人避之不及,又怎麼會有傻子願意?

這首老歌,是我爬山以來的心情寫照,也跟我個性很像,喜歡瘋狂。
hic 2006-06-22 16:22:26

嗯嗯
雖然每次爬山都要一個星期身體才能恢復原狀
可是真的可以放空一切神麼都不想
喜歡那種空空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