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08 16:14:02溫蒂公主

網路聊天室剖析(一)

才剛弄好網路,每天下班後、放假日,上網逛逛就是我最大的樂趣了。最近常上網路聊天室聊天,發現聊天室裡的互動氣氛是非常特別的,螢幕上僅用文字與一些文字表情來交談,關係也十分的微妙。
第一次進去的聊天室,看著螢幕飛快的捲動,心想這些人想必是常聊的熟網友吧!字裡行間都透著對熟識朋友的對話語氣。剛開始一定是發愣,也好幾次除了剛進去跟大家打個"安安"之後就再也插不上話,要不就是沒人鳥你,最後自覺無趣就按了離開,尋覓下一個聊天室。
經驗多了,發現要成為熱語人物不是很難,很快的從插一兩句話到同時跟好幾個人一起討論,到偶而還可以開開玩笑,一切的互動就在短短的入門兩分鐘後熱了起來,很神奇吧!天天見面的人,從初相識到可以自然交談開開玩笑,最起碼也要一兩天吧!在網路上只要兩分鐘,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再來談到網路上的"怪咖",目前以我一週的網路經驗,有幾種"怪咖"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我來一一介紹:
1.別問我是誰,看聊人...
這種人還真不少,進入聊天室,雖線
上顯示有幾十個人,但真正有在螢幕
上聊的只有約5~10個;在兩人悄悄話
的約有1/2強;那還有那零零散散的三
兩個在幹嘛呢?有的在暱稱上擺明了就
是只看不說,通常暱稱為"小寶 看聊
中~"或是直接說明他/她是"看聊人"。
這種人通常在走之前會來絕妙一
筆,"好無聊喔~"或是"都沒人理我~"
諸此等等,有的留給眾網友一個大驚
歎號及大問號就離開了,有些在還是
沒人理他的冷場下....繼續看聊。
2.之乎者也,吟詩作對人...
這種人,ㄟ,真不知他/她來做甚麼。
大伙在熱烈討論著那種男人不能愛、
你在那買得到這款東東.....的 時
候,他老兄冷不防來一段"月落烏啼霜
滿天,江楓......."硬生生的掛在螢
幕上,我想此時眾網友在螢幕前的臉
只能用烏鴉飛過來形容吧。="= <--像
這樣!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