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23:15:33.憤怒被叮叮取代.

有點囧~校長的秘密~~(會不會有一天也變的跟這文章裡的人一樣阿?)

我們這所高中,上個禮拜換了一個新校長。

其實原本的校長也不錯,據說他在物理化學界是非常有名的。他有著和藹的笑容,矮胖的身材,但是,他是禿頭。

嗯,沒錯,他的頭上光滑光滑的,很亮,但是還有唯一一根頭髮在上面,因此無論何時,他都會細心觀察,並照料那僅存的一根頭髮。

很不幸的,在校長離職前兩個星期,高三的學長故意把口香糖吐在他的頭上,當他把口香糖清理完畢後,那僅存的一根頭髮也跟著掉落,接著,他就昏倒了。

校長變的精神恍惚,毫無生氣,好像那根頭髮掉落,他的生命就跟著凋零。現在想起來,覺得那位學長真的是很過分,但是我也很慚愧,畢竟,當初「禿盧國王」的綽號,就是我們班取的。



今天,我一樣騎著我的腳踏車來學校,看著大門前的警車,心裡不禁想著:「又來了!?」
最近我們學校常常有人失蹤,男的女的都有,卻找不出線索,搞的整個學校人心惶惶。

我踏進教室,一群男生用一種同情的眼神看著我。
「媽的!看屁啊?」真討厭一大早就要罵髒話。
「欸!阿軒,事情說出來了,你可別難過……」同學甲說。
「吵死了,有事快說!」我咬了一口漢堡。
「就……阿旭他也失蹤了」同學甲小聲的說,而我咬進嘴裡的漢堡噴了出來。
「靠!騙鬼啊?」阿旭是我死黨,他昨天才到我家跟我一起看ABC教學片欸!
「是真的」大夥們異口同聲的說。


阿旭昨晚離開我家後……,啊!他說他皮夾忘在學校,就回來拿了!可惡!要是我陪他一起回來拿就好了!

當我正懊悔時,走廊外的女生聲音大到我沒辦法不去聽。
「欸!聽說,到了晚上的時候啊,地下室裡頭都會傳出人的慘叫聲欸!」
「噁~好可怕噢!」
「是往後門那個樓梯的地下室吧?被鎖起來的那個?」
「嗯!就是那裡!」



「喂!阿軒?」我抬頭一看,是老林。但是我並沒回他話。
「你要不要去地下室看看……?就是那個地下室……剛剛那群女生說的。說不定阿旭他……」
「說不定他被關在那裡面」我替老林接完他的話。
「嗯,你考慮考慮,阿豐也會跟我們一起去,我們平常和阿旭也處的滿好的,朋友有難嘛」
「我去」阿旭跟我可是國中就認識的耶!
「嗯,那晚上6點,大門見」說完,老林就走了。


阿旭,你一定要活著。



6點,我們三個人都很準時到。
「看來,我們都滿重視阿旭這個兄弟的」老林說,但我沉默,我現在只想趕快救回阿旭。


一步步走向那地下室,突然有一聲淒厲的慘叫傳出,並且回蕩在校園裡。
「幹!那是阿旭的聲音啊!」我喊。

我們三個人用跑的,跑向地下室,可問題來了,鐵門是鎖著的。

「這個!」阿豐丟出一個扳手給老林。
「敲爆它!」反正鎖也舊了,應該很容易。

不一會兒,那舊鎖就變成了廢鐵,我們合力拉開鐵門,儘管灰塵漫布,我們還是衝了進去。

裡面有3道舊門,有一絲微弱的光線從左邊的那道門縫中透出,我們三人奮力一撞……。




我快昏了。

那桌子上擺著的,竟是阿旭的頭。

我無法再看清楚那顆頭上的表情是什麼,因為我的視線已經一片模糊。是誰幹的?我無力的往旁邊一看,那矮胖的身子,還有……那光滑亮眼的禿頭!

我猛然睜大眼睛,那個殺死阿旭的變態正是前任校長!

「呵……呵……沒想到,又有3個人肯當我的實驗品啊?」他那扭曲的臉,已經不是以前那和藹的校長。

「阿軒、老林,既……既然阿旭都沒辦法救回了,數到3,我們就跑……」阿豐顫抖著。
「1」
阿旭!你竟然死了?我不相信!
「2」
就算死了我也要把你帶回去。
「3,跑!」
我奮力衝上前,想抓起阿旭的頭顱。但是當我的手抓到了他的頭髮時,老林卻拉著我的另一隻手往外衝。
「快跑啊!阿豐!打110!快啊!」老林大喊。

「哈哈!你們跑不掉的,全都成為我發明生髮劑的實驗品吧!」前校長在後面咆哮著。
接著,一個燒杯正中老林的頭,他倒了下去。
「阿軒!出去的人一定要先去求救!」阿豐喊。
他在喊完之後,也被燒杯擊中頭部。


靠,拼死我都要跑出去!

我努力的跑,當我跑到校門時,看到紅色的光正閃爍著。

哈、哈哈哈……我第一次那麼高興看到警察。




「阿軒,別難過了」老林拍拍我的肩膀。他和阿豐都沒事,只是去醫院把頭包紮了起來。
我坐在警局一旁等著作筆錄。想當初就快要抓到阿旭的頭了……唉,我不禁悲從中來,我攤開手,卻發現手上有2、3跟阿旭的頭髮。也好,有個紀念。



後來警方在那間房間又找到一大堆無頭屍,經過DNA比對,都確定是那些失蹤的人。至於前校長,醫院是說他因為無法承受自己禿頭的事實,而發瘋了,才想要發明生髮劑,殺人來研究。





我看著眼前這所學校,我不知道它會不會被封鎖,但那也不重要了,因為我將前往另一所學校,重新生活。而我決定將阿旭的頭髮帶在身邊,讓我永遠記得這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