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20:09:33Festiny

【創】始終如一

忘了是幾年前 跟著我的好朋友 再續前緣
到了一間名叫SPORTS的大劇院

我們一起欣賞著「始終如一」
裡面的演員 不是俊男美女 就是藝術相關科系出身的
我迷上了一個他 因為其中的一幕 籃球在他手上 帥的不像話
最難忘的...... 更是我和他有擦身而過的邂逅
從此以後 那家劇院成了我幾乎天天報到的地方
也因為如此 操場 籃球場 甚至最恐怖的游泳池 都成了我的沉思所在

當然 那個他 不僅是戲院裡的紅牌 也成為眾人皆曉的大明星
因為如此 我和他的距離 本應該愈來愈遠...
但此時上天在我憂鬱的天空 上了一層顏色 那叫-彩虹
這道彩虹 老是在我的視線內 
在不同的時候 適度地給我溫暖與光彩
但它與我的距離 始終那麼遙遠 看得見 卻摸不著......

我不想與人針鋒相對 我只能默默的在觀眾席欣賞他一切的演出
好美! 多麼百看無厭 而十全十美
遠遠的距離 但因為我那時還有高達1.5的視力 
所以我有預感 我跟他曾有好多次的四眼相望
只是 那終究不代表什麼 因為我和他的視線成了75度角
最討厭的角度 不管是sin或cos都複雜......

舞台終究是舞台 戲終究就還是戲
曾經在一次豪雨過後 而無法出門 和他失去了聯繫
但好像是上天可憐我似的 狂風暴雨後
在山崖邊推了我一把 卻又拉了我一把 但這一把 把我磨破了傷
流了血 又留下了疤 反反覆覆 不知道傷了多少次

在那之後 我又經常到SPORTS 看著他表演
但我卻愈來愈不快樂 ......
也曾經想過不再駐足於他的世界 也不讓他停留在我的腦海
但是 懦弱的我 下不了決心 依舊期待著與他相會的每一刻

去年的夏天 我搬家了 ~
那家劇院 在台北市的北區 但我 卻搬到了相反的南區
從那時起 我不再去SPORTS 也就沒再看過他的身影
但還是習慣在電腦前google著他的訊息 看著他的新聞
不是沒想過再回去再看看他
只是每次到了關鍵的十字路口 我的勇氣就莫名地被擊潰了......

這樣的日子 過了好幾個月
我的生日之後 冬天無情地來了
即將來臨的浪漫白色耶誕節 也裝飾著我暴風雨前的寧靜
忘了是幾月幾號 一天 那個”他” 上了各大報的頭版



* * * 因 表 演 意 外 身 亡

一 流 藝 術 家 * * * 暴 斃 舞 台

* * * 為 藝 術 畫 下 豔 麗 的 句 點

SPORTS 劇 院 紅 牌 小 生   命 喪 舞 台

別了,OUR LOVE



「蘭摧玉折,天妒英才」
在新聞上間接看見那一幕---
穿著深藍色的西裝 或許...還有襯衫加領帶
帶著微笑 很幸福的樣子 離開了我的世界
而我 連心痛都說不上 只是胸口悶到快要窒息 難已喘氣
我沒有因為他流淚 從認識他開始
沒再讓他出現在我的夢中 唱歌給我聽 在捷運??巧遇
沒有很悲傷很悲傷的感覺......

只是 寫下了:
不要再為感情誘惑
它不是天使 而是惡魔
拜託
不要再執著
一切都會因時間而過
最後那一抹
讓它自由散播
2006.12.02

剛開始 我氣憤 為何他要無情地離開我 離開我的虛幻世界
本以為 儘管看不見 但我們還在同個世界 活著
但......
漸漸地 媒體不再有他的消息
連網頁上的蛛絲馬跡也要銷聲匿跡

從我離開他的那天起 我將那首音樂存在手機裡
直到他離開我的那天 我便狠狠地將它刪除
現在 那首音樂 我存在遺忘的資料夾 再也沒有動力將它開啟

我們在不同的世界 但我相信 我們都很快樂
他的表演 或許在他的世界 正發光發熱呢
或許有一天 那樣的光芒 會熾熱到連我都感受得到
我期待那天的到來~
那時 我想我還是會在台下 靜靜的欣賞 一個我曾經最愛的”SUPER IDOL”





< 靈感來自於The Prestige + 創作 >

上一篇:Have been 向量

辰~ 2007-08-18 23:58:33

好感動阿~~~

2007-08-18 14:37:15

啊奈奈子蜜蜂啊ˇ
寫起小說了唷:)
我老是會覺得你有些字眼很深入我心呢
加油﹡

版主回應
嗚~ 不是蜜蜂而已嗎?
我沒有加入奈奈子社ㄟ....

其實我沒有要寫小說的意思
只是把一個故事改寫+虛擬化
可是虛擬的不好
大概只有當事人能體會吧!

我覺得你寫的文 才讓人覺得有種超棒的神秘感
哈 有沒有看小說果然不一樣~
2007-08-19 16: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