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13:48:19松子

你生個小珠珠給我!

晚上臨睡前,柔突然說:「媽媽,你還可以生小baby嗎?」媽媽愣住了、、、
她很快爬到我身上,臉湊近我的臉:「你說呀!?」
媽媽:「為什麼這樣問?」
柔:「你看迎臻有彥宇弟弟,繹兒有珠珠妹妹,別人家都有兩個啊…..那你生個小珠珠給我!」「你說呀!?」
媽媽:「可是芷芸姊姊、祈恩哥哥家也都是只有一個小朋友啊。」
柔:「那琦琦姊姊、君君姊姊也都有兩個啊、、」「你說呀!?」好小子!腦筋動的很快喔。
媽媽趕緊轉個方向:「可是我們家沒有位置了ㄝ?」
柔:「那就買個小床就可以了啊」「你說呀!?」「你說呀!?」一副咄咄逼人的姿態。「我會照顧小baby啦!」「你說呀!?」「你說呀!?」…
媽媽:「那小床要擺在哪裡?」
柔:「?嗯…我要睡在爸爸媽媽中間,那baby就睡爸爸那邊好了」指著衣櫃跟床之間的狹窄通道說。
媽媽:「那裡擺不下了ㄝ。那不然你自己去睡隔壁好不好?」
柔:「我才不要!我就睡你們中間就好了呀!」
爸爸見她快掉眼淚了,趕緊補上:「不然爸爸陪你睡隔壁好嗎?」
柔大叫:「我才不要啦!」
媽媽趕緊結束話題:「好啦,早點睡吧!」

柔一直想要個小baby陪她玩。我想獨生子女都是如此吧!但是,她真的只是要個玩伴;而媽媽卻是深怕無力生養兩個孩子,教養的責任才是要緊的。我光是帶她,已經常是忙的團團轉,對於自己的工作常是忙到丟三忘四,每天上班都幾乎要遲到。媽媽因為無法兼顧多種工作而感到挫折,柔若又拗起來一’灰’,也會因為媽媽的忙碌而莫名的受氣,我實在不想這樣。這個理由她當然還不會懂,媽媽只好想些藉口推託。

不過柔也不是省油的燈,她一次一次的想辦法跟我談判:
第一次她說:「媽媽你生個小彥宇給我玩。」我說小baby不是用來玩的。第二次她說生個弟弟給她「照顧」,但是她一定要睡爸爸媽媽中間,小baby就睡在地上好了。這一次,她想到可以讓baby睡另一張小床。哈哈哈!看來她真的有動腦筋想辦法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