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19:08:09老頑童

台8線143驚魂記...(part III)

  幾經商量,我倆決定到143牌子附近等待拖吊車.

  往143走去,偶然間回頭看看,不由的驚呼一聲,因為,那山色真是美的可以,橫山山洞的上方,山嵐層層疉疉,轉眼往路邊望去,一個個山頭在雲端露出點點的青翠,山嵐似腰帶般的環繞在群山之間,沒有陽光照射,但是又不是很暗,月兒早早的掛在高處,真是為了剛才的緊張,都無暇觀看美麗的景色,想到此,拿起我那老爺數位相機,給拍了幾張下來.

  天色愈來愈暗,寒意也漸漸撲上心頭,不由得回到車上,拿出禦寒外套穿上,再回到143那兒當柱子,佩佩感冒初癒,仍在咳嗽中,好在保溫瓶中還有點熱水,省著喝將就著.
  
  天色全暗,可是月色卻是十分明亮,一片淡淡的銀色,籠罩著大地,過往的車輛不會很多,我和佩佩無趣的觀察人們的心態.

  有一個年輕人,開著一輛白色的轎車,是最初的過客,看到我們二個人,車速有減慢,但是沒停緩緩徐行,過頭後又小停一下,但是仍沒下車,仍然前進,我們二個笑說,這個人也許有想幫我們的念頭,但是沒有執行.

  有一對年輕人,車子停在我門面前,詢問我們是否須要幫忙,這是一個好心的年輕人.

  有一個充滿酒味的中年人,停下車來,問我們是否要到花蓮,他願意帶我們,
這該也是一個好心人,但是酒駕,就算是,我們也不敢坐.

  有一個小貨卡,從我們車子方向而來,問我們車子為什麼停在路上,而他的同伴在我們車子附近繞一圈後對我們說,願意拖我們回花蓮,只要六仟元就好,我們捥拒說,我們己找拖吊到埔里,他卻說花蓮比較近,而且他們只要六仟,我們到埔里沒有一萬六不行,我們告訴他說,己找到修車廠說好捌仟伍佰元,那二人聽到後,摸摸鼻子走人,這二人就令我十分的起疑,那位走路的從我們面前上車,還傳來些許的酒味.

  其他的過客,都是咻~的一聲,從我們面前呼嘯而過,我和佩佩戯言道:他們會不會看到黑夜中二個女人,以為是靈異人士咧?所以都咻~的衝過去.

  等待時會覺得時間特別的長,而且可能是心裡有事,也不覺得餓,只是不能坐下來,因為會愈坐感到愈冷,只好來回的走動,心血來潮,打了二趟太極拳,嘿~竟然也會一身汗出來!
 
  白揚服務站那塊招牌,成了我倆噓噓的好擋頭,所以我想,招牌後那塊地,日後該是十分的肥美,適合種植.(^^)

  直到八點四十五分,終於在千盼萬盼中,790號車子來到了,在師父的指導中,我和佩佩坐上自己的車子,開著車窗,被抬上了拖吊車,這時我倆己是把所有的裝備全往身上裹住,因為往上要經過合歡山,不知會冷到如何,就醬,我們在車上車中,精神貫注的往埔里而行,直到過了清境後,睡意才不知何時上來,我竟然呼過去了.

  咚咚~~司機在敲門,我醒過來,是在埔里一家飯店門口,看看時間,半夜十二點半,司機給了張名片說:你們先住下,明天再聯絡我把你你送到三菱修車廠.

  謝過司機,進住了飯店,總算是可以休息......挨過了驚魂的八小時.
老頑童 2006-10-16 20:03:21

dear much...
呵呵..我今天才回顧我的塗鴉,才看到你的留言...
真想不到...你我的境遇竟如此相似..可謂是..同是天涯淪落人!
^^

much 2006-06-29 23:31:31

看到這3篇的驚魂記
讓我想起第一次開車去花東玩
晚上開北宜回台北的時候
在北宜公路出車禍的情形
當時第一次開車出遠門玩
出事情的第一瞬間腦袋空空
坐在前座的朋友還因此嚇到腿軟
一時之間也是不知該如何處理
還好最後也是恢復意識打電話給保養廠叫車來拖
然後也是有好心人把兩個朋友先送回台北
勝我跟另一個朋友在漆黑寒冷的北宜公路上等拖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