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03:17:11lswife

one or two--01/13

一個人的生活,
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竟然已經近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來,一個人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

一個人,
要一個人騎車出門、回家,
以前有你可以讓我抱著,可以讓我毫不擔心的在後頭玩耍,
在往回家路途中的光復橋上,我可以看看夜景、享受風、我們笑聲…
現在,不行了,換成了偶爾在橋上騎著車大哭的我,
笑聲沒有了,我也沒有辦法再那樣看夜景、享受風…
一個人。

一個人,
煮東西只有自己一個人吃,
兩人份的量呢!只好分個幾餐把它吃完。
客廳再空蕩,也只有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
沒有人會再陪你一塊洗澡、玩水,
沒有人會讓你在浴室內大喊大叫的說好冷好冷時,幫你沖熱呼呼的水…
一個人,
沒有人會再陪你遛狗,
沒有人會幫你提小不點,
沒有人會在你的身後吹著風、看你…
一個人。

一個人,
得自己去賣場囤貨,沒有人會在一旁一起規劃著要吃什麼,要買什麼,
但,還是會買了滿車的東西回家,
只是,得自己一個人將所有的東西提到家門口。
以前的我們都好開心呢!覺得好厲害喔~機車都被我們當汽車用…
一個人,去寵物店逛逛的時候,已不再有尋寶的感覺。
買了9公斤多的大型狗飼料和10公斤的貓沙,再加上當天提的包包…
對不起,你仍舊只有一雙手,
沒有那另一雙手,伸出來,『來,我幫你~』…

一個人,
睡覺的時候,不再有那個人說:『轉過來』,
不再有那個人,從後頭抱著你睡覺,
不再有那個人,讓你抱著她入眠…
一個人,
考完試放假的時候,不再有那個人開心的跟你討論要去哪裡玩…
當你要坐車回台南的時候,不再有那個人因為和你分離而傷心流淚…
一個人。

一個人,
逛街的時候,不再有那個人牽著你的手,
因為,你該長大了,
你已經不是小女孩了…


一個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一個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一個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一個人一個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一個人一個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
一個人沒有人;一個人一個人;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一個人…

其實,我真的好討厭這樣的一個人,
我真的好討厭這樣的生活,真的好討厭。
可是,你知道,我要的不只是多個人;我要的,是那個人。
因為,那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夠代替的位置,沒有人…



人要那些回憶做什麼?
那些回憶越是幸福,就越讓你心痛。
守著那些回憶,到底是為了什麼?
可,選擇蒙上回憶的你,
真的,快樂嗎?
沒有了那些回憶,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眼前的那些幸福,以為會是永恆,會是永遠…
都怪自己太遲鈍太天真太相信。
孫納真的什麼都不要,什麼都不需要不在乎了嗎?
她看著自己,也真的覺得自己不需要,
可,其實,她是很在乎的。
只是,她的罪惡感,讓她不敢再伸出手去抓住那些回憶,
她是愛林見東的。只是,她還不夠了解見東。
見東真的不在乎的,他只希望那個他熟識的老孫回來,
老孫怎麼可能憑空就消失了?她還在的。
只是被關在心裡很深很深的地方…

夢想,就是那美麗的謊言,讓她把原本的老孫關入禁閉室,
因為,她以為,實現夢想的她,會比當下的老孫快樂很多很多;
她覺得,那才是她要的…
甚至,她開始鄙視當時的她,『對不起,你認錯人了。』

可,是,嗎?



也許,當時的老孫,才是鄙視孫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