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23:41:58lswife

其實天使也很害怕...

這兩天,我那三年多的她
從一直以來都是樂觀開朗的個性,
突然間,變的沒有動力。
她說:好像快撐不下去了!沒那麼多的能力卻還要做那麼多事,好累~
她說:討厭這樣跟人家論斤論兩的過生活,那不是她。那樣子很討厭~

我才知道,經濟的壓力,居然已經壓的她快要喘不過氣。

她總是跟我說:一定要努力撐下去,為了她,為了家裡的阿貓阿狗…
       不能夠傷害自己。
她總是跟我說:我只要乖乖在家裡,唸書、照顧貓狗、整理家裡,
       只要乖乖在家,當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就好。
       不要出去打工、不為錢煩惱,只要讓自己好好的,就好。

因為她,所以我很努力的撐著,
儘管那時的我,腦中盡是一些傷害自己片段思緒,我都把它們壓下來。
我告訴自己:不行!她會傷心的~
但是,前幾天的她,卻突然跟我說,她在想…要怎麼死比較不會痛…
她說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想說話、不餵貓狗、去補習、去上班、然後回家睡覺…

我聽了,心裡當然是揪著的痛!
因為我想著的是…她想要的生活,竟然沒有我了…
我好怕好怕她離開我,
於是我告訴她:好啊!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用餵貓餵狗、不想說話就不要說話,去補習、去上班,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只是覺得,她需要安靜,所以我讓她安靜;
讓她做她想做的事,至少讓她開心。

她說她心裡面有一個鬼,叫她去做她想做但不敢做的事情…
我告訴她,我心裡面有一個天使,
她跟我說現在有人需要我照顧她,所以我要堅強!

可是,其實天使也很害怕吧。
堅強、勇敢,是說給自己聽的,但都是假的!
現在的我只能把那不安、焦慮、害怕、難過的情緒全都壓下來!
偽裝自己堅強、勇敢…其實腦袋裡在流淚、心裡面在淌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