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09:51:19lswife

☆畢業前☆

2005年10月24日,星期一。毛毛雨的陰天。

起了一大早,因為這天要拍全班的畢業團照。
匆匆忙忙的到學校,
因為是第一個拍照的班級,大家一團亂,狀況也比較多~
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們大家可以好好盡興的拍照。
穿上學士服,抓著好朋友、大家一起拍照。
同一群的、不同群的、交集不多但還不錯的…
都是同班四年的同學,要畢業了,總還是有些依依不捨。

明年後的今天,我們大家就已經不在這個校園了;
明年後的今天,我們大家就已經不在這同一個城市了;
明年後的今天,我們大家就已經不再是同一個身份了;
明年後的今天,不會再有年年緊張的oral training課程了;
明年後的今天,我們大家會在做些什麼呢?
明年後的今天,我們大家還會在這同一個國家嗎?

從前的我,為了愛情,
不時跟她唉天叫地說哭說:沒有真心的好朋友…
現在的我,看著大家,
卻還是依依不捨得想哭…

四年的時間,過的好快好快…快的讓人幾乎要抓不住回憶。
大一的我們、大二的我們、大三的我們,和現在的我們…
不再有當初的青澀;
不再有當時西洋文學的金髮Jeff老師;
不再有上課都要排隊念標準腔調英文給她聽的陳淳麗老師;
不再有上課讓我們很想睡覺的姚文倩老師;
不再有大家一起吃早餐、中餐,想著:『要吃什麼』的時刻…

我知道:
當我和韋如要走往『蕃茄牛肉麵』的路上,
嬿晴想要吃那一家水餃;
我知道:
嬿晴也是一個情緒化的人,
她悶的時候不要去惹她,只要陪著關心著就好;
我知道:
韋如沒有來上課的時候就會收到要幫她請假的簡訊,
不用幫她拿講義,下次用印的比較快;
我知道:
鄧湘盈是一個沒有固定英文名字、隨堂應變的人,
雖然一樣選商,但是熱愛文學,即使旁聽也會乖乖帶著後課本上課的人;
我知道:麗姚和淑娟常常要打工,沒來上課或睡過頭是習以為常的事;
我知道:吳麗姚的罩門是某個人,對到她實在沒辦法~只能閃!
我知道:
淑娟要跟男朋友一家出去玩的時候,要有人照顧她的老鼠,
但是,絕對不會是我和韋如。因為她怕小寶貝被玩死;
我知道:
每次討論要去哪裡玩的時候,都不用太期待,
因為到最後常常會流產,除了為了作業去淡水的那一次。。。。。。。


這些,都是我們四年來累積下來的默契。
有開心、不開心的,有好笑、又好氣的,有無奈卻又妥協的,好多好多…
希望明年、後年、大後年、大大後年、大大大*N後年…的我們,
還是會記得彼此間的默契,
還是會知道,雖然常常流產的飯局,但總會有實現的一次。
這四年,或許不是大家唸書時,最有回憶的時段;
但卻是大家人生當中的轉捩點。

以後的我們,還要在一起吃飯、聊天、講八卦喔!
好吃的東西,大家各買一個分著吃~
當媽的可以帶小孩子來;
當空姐的可以帶免費機票來;
開咖啡店的可以帶店內的VIP卡給我們;
嫁入豪門的…如果老公帥可以帶老公來,叫他請客!
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帶我家的肥貓去~:P

anyway,我還是很開心這四年來有你們,謝謝指教!
以後的我們,還是會再相聚的,對吧!?

將來的飯局地點:土城「雲林鵝肉城」!!!(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