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14:32:43lskjdfoe

保持禮貌與堅定

告訴老闆就表示必須同時告訴所有同事嗎?當然不是。但妳應該考慮在肚子大到瞞不住前,先公布消息。在工作場所對別人的身體發表評論通常不適宜,但不幸的是,即便在工作場所,人與人之間的適當界線,容易因為懷孕這件事而變得模糊。同事可能不會說妳髮型不佳,對吧?但最好明白別人會對懷孕進行有些侵犯性的觀察,這樣妳便能在出狀況前先行處理。如果有人問妳是否懷孕,而妳還沒準備要公開,請保持禮貌與堅定。妳可以說:「這是個非常私人的問題。」或者,如果妳很了解這人,請試著以幽默方式反問:「妳是在暗示我該上健身房了嗎醫管局轉介信?」

 

許多婦女表示,自己休產假會對工作團隊感到過意不去,因為她們擔心給別人造成負擔。但在多數工作和生活中,讓每個人快樂是個不可能的期望。請記住,懷孕是人生的正常過程,並不是要為專業領域帶來不便。如果妳有福利,這是從一開始就將可能的病假費用計入妳和每個員工的薪資。這是種正常且必不可少的員工福利;其他福利制度普及的國家,都不會質疑這個權利,這些國家通常比美國更健全Pet CT scan

 

尋求彼此幫助

變化始終會為個人和組織帶來壓力,尤其是需要調整計畫和工作流程。妳的產假意味著其他人可能不得不接手職務以外的任務;也許妳聽說過同事對其他人休產假或病假感到不滿,或者老闆在遇到意料之外的員工變動會感到不安;妳可能會擔心別人會在背後批評妳;也許吧,但請記住,他們的反應通常是來自過去經歷和議題,並不是針對於妳。

 

妳可以透過積極專業但簡潔的應對態度,來設定與同事的談話基調。不必道歉!同事生病或休假時,妳已經代理過他們的工作,而現在等到妳回來上班,也會再次幫忙別人。

 

如果妳最終得提早生產或休產假,這可能是妳職涯中第一次沒結束手邊工作就離開。讓自己放手,交給同事接手,接受這一切已不是妳能掌控,這是相信自己與信任他人的起點。如果妳需要他人肯定自己的領導能力,妳已建立起「一切交給妳,都能搞定」的形象,那麼交給別人收拾善後可能讓妳十分洩氣,但身為人類,許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尋求幫助。如果這對妳來說極端困難,那麼再沒有別的時機比孕期更好、更適合練習與自己的各種「不得不」共處了,因為在產後及未來的日子裡,妳絕對有不得不向他人求助的時候脫毛 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