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21 01:08:47幸福蒂芬妮

新年泰國之旅〔插曲〕

我們這一團是一人$7300的....
聽說是因為泰國觀光局+台灣觀光局+華航...
有贊助...不對,算補助嗎?
不知到,反正就是因為這樣...就很便宜
所以人有很多,總共有66個人...分成二車....
有一個領隊,一車一個導油和一個助理....
我們的領隊叫卓亞....看起來滿年輕的,也長的滿帥的:p
看起來應該30歲不到...結果他大我...16歲 :O

我坐的是A車,導油叫黃x順(不記得全名:p)...都叫他阿順
是華裔....小時後在台灣長大,長大後又回泰國
他以前也是住在士林天母這裡的縮.....
助理呢!叫作大毛....是泰國人...人很好唷!
而且也很好笑....讓人感覺他滿得老人緣的:p
他比導油還辛苦,我覺得啦!
另外B車的導油好像叫小胖....真的胖胖的
長的很可愛唷!圓圓的臉,好想捏下去縮:p
B車助理叫小蔡....應該也是泰國人....
人也不錯,而且也真的很好笑....

接下來,我要說我想說的一件事....和我的感覺

在昨天晚上....行程裡有逛夜市.....
因為大家都很累了,導油又說那裡很亂
所以我們有些人就沒有去逛.......
本來,車是在另一頭接我們的....可是又要走過去,怕會有問題
所以把車叫過來....可是遊覽車又不能開進來
大家就得快快跑上車呀!兩台車也....
誰知到,警察跑那麼快....一下子就來了....
想私了,他又不肯....就開了兩張罰單...一張$800泰銖
那是要司機自已出的唷!他們的薪水又不多....

當我聽導油說,要罰$800的時後....
我覺得我應該給他一點小費的...我想幫他一點
當然,也有很多人想給他......
那天在回飯店的途中,導油說可以給司機和大毛一點小費
司機是所有工作人員裡,最辛苦的
而大毛,是什麼事導油都交給他作...他又幫人不少忙

所以我想....可以一人給個$50~100...因為我們剩下的泰銖不多了
回到飯店後,有人就提議一人出$30....
一車有33個人,加一加就快$1000了....
這就給大毛和司機,讓他們二個人去平分

結果,有人在收錢的時後,居然又有人在那裡叫來叫去的....
說什麼大毛可以不用給...大毛怎樣又怎樣(我是沒聽到,只覺得很吵)
和我同行的一個阿媽,就在大家說的時後從房間衝出來
說什麼,為什麼要給他們?他們可年...
台灣可年的人也很多....所以他不要給....

我是覺得大毛很辛苦,司機也很辛苦....
給他們一點小費,$30泰珠折合台幣也才27元左右而已
只是一個心意,要給多少自已去給....不需要這樣收
而且為了這樣一點點小錢,就要說的那麼難聽,罵得那麼大聲
有必要嗎?這麼一點點錢,就當作是在作好事....
那又不會少你幾塊肉,要了你的命....

他們在收的時後,我把我阿媽拉到房間裡跟他說
可以不用給他們收,我們就第二天再自已給他們就好了
結果我阿媽又跑出去和那個收錢的人說:我孫女說怎樣又怎樣
厚....我真的很氣我阿媽,我們要怎麼樣,沒必要去跟他們說呀!
這樣收錢,這樣吵,這樣罵,又怎樣....
會被罰錢,還不都是因為我們害的....
他們幫你服務、開車.....難道他們是他們應該要作的嗎?
人家是沒強迫你一定要給小費...一定要給多少..
但是~也沒必要把人家罵得那麼難聽嘛!還罵的那麼大聲
這樣不覺得很丟臉嗎?尤其是為了那麼一點小錢在計較

後來,我阿媽還是給了收錢的人,但因為沒有零錢...我們交$70
今天,我們在去機場的路上,把這些錢給了大毛和司機
我阿媽又另外私下給了司機$20.....
其實我是很想叫我阿媽把剩下的泰銖,通通給司機和大毛分一分
可是,我想我阿媽一定又會哇哇叫的....所以算了

不過,車上有一對母女,他們不錯
我聽說,他們自已私下給了司機小費....
他們一人出$100....總共是$200
他們這樣作,我就很欣賞....也很喜歡

不過,我還是很氣那些為了錢斤斤計較的人
不管人家的薪水多或少,至少一點心意嘛!
不過,車上有一對母女,他們不錯
我聽說,他們自已私下給了司機小費....
他們一人出$100....總共是$200
他們這樣作,我就很欣賞....也很喜歡

不過,我還是很氣那些為了錢斤斤計較的人
不管人家的薪水多或少,至少一點心意嘛!
又不會死....真的很討厭也..........
想到我就覺得很生氣....
可惜我們在那些大人眼中,只是個小孩子
所以我們又不方便去大人面前說些什麼,表明立場
反正...這些大人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Tiffany〉
----------------------------
附照片:泰國金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