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15:26:18魔達

不要再變老了....

一直都想寫,坐火車要回台南的時候
火車帶著我離開,離開我那也位在鐵軌邊的家園
從火車上看到自己的家,非常迅速的而不能細看
無法多抓住一秒的眼光,我常常從火車經過我家的時候
開始在冷氣車廂裡面,掉眼淚...
不知道隔壁的人,是不是覺得我很奇怪
哭有很多種,偷偷哭是最令人難受的,因為隱藏多麼辛苦

這一次回家也去了台北,去和我可愛的大學姊妹團見面
台北的空氣為什麼就是那麼不同,我曾經也是很厭惡這個城市
這次卻依戀不捨著大屯山、七星山、淡水河,在高速公路上對著我道別
最捨不得的其實是我自己,自己的過去、自己的年紀、自己的回憶
多想再跟你們擠在一個小房間裡,徹夜不眠的聊天,說些言不及義的言語
渴望再一次在寒冷的深夜,借了車子朝仰德大道狂馳,去擎天崗看星星
如果不是有過去這麼多年輕的養分,我是不是會更加的老去
沒有力量的生活就是老去,而不是長大

粉底、眉筆、睫毛膏,覆蓋的是必須面臨長大與世故的小孩
爐頭、睡袋、大背包,保護我在嚴苛的現實中還能自在行走
如果漫長的鐵軌知道我的憂傷,一定會停下來不再前進
如果鬱綠的山林了解我的鄉愁,為我開滿滿山的高山杜鵑吧!
如果可愛的你們,我的朋友,知道我的名字的朋友們
看到了這篇火車上的強說愁
就認真且任性的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我們都不要再變老了....


圖 最近的桌面 巴塔哥尼亞 以後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