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23:07:43小艾

快樂的約會

由於上星期六是姊姊的成果展,所以今天補假一天,在之前就約好了要單獨和姊姊去約會。沒想到妹妹從昨晚就開始傷心地吵著一定要跟著去,還列舉出一大堆理由,說是不喜歡上課;會被同學欺負;好朋友若琦也都不理她了....,可是姊姊的決心也很強就不是讓妹妹有機會跟去

終於到了早上起床的時間,妹妹賴著床不肯起來,起床後也是哭哭啼啼的不願意和媽媽姊姊分開,連哄帶騙加威脅送上車後,隨著漸行漸遠的娃娃車,妹妹的尖叫及哭聲也漸漸變小,到聽不見了。車子一走,姊姊看著媽媽往家的方向走緊張地問著:不是要走去山下吃早餐嗎?好像很擔心會因為妹妹的哭鬧而取消約會的樣子

還沒八點就出發了,往下走到市場,姊姊挑定早餐店後又覺得不餓了,所以決定先去搭車,一走到站牌對面,就看到車子來了,有一堆人正在排隊上車,真是幸運

到了火車站,姊姊想到她上次的奶油玉米粒,於是買了套餐,就坐在路邊吃了起來,才沒吃幾口,隔壁的先生居然抽起煙來,姊姊忍不住說還是換個地方吃好了,就開始了今天的”健走”,走到戲院還沒開,不知道有沒有適合的片子可以看,於是又往湯姆熊的方向走去,因為氣溫開始昇高,中途姊姊就進了二家便利商店吹冷氣

第二個消費站是7-11,姊姊在進第一家便利商店時就說很想吃熱狗,我就對她說等會去7-11買買零食還可以得個磁鐵呢! 所以姊姊就忍著到7-11,買了盒餅乾,一個出奇蛋,和熱狗,自己加總發現是78元,一臉憂慮地望著我說:怎麼辦,多了一塊錢!  我一時愣住了,不知她在說什麼,她就解釋不是要77元才有一個磁鐵嗎,多了一元怎麼辦...呵呵...小呆瓜,當然還是會拿到的嘛!當她興奮又緊張將kitty貓磁鐵拿到手時,更是開心的不得了,因為剛好是家裡沒有的

走到湯姆熊,門上寫著十一點半營業,姊姊大聲叫著-怎麼又是沒開,不知是真的太熱了,姊姊突然冒出一句話:我們去逛頂好好了! 頂好超商就在隔壁地下室,冷氣超強,不一會兒換成冷得受不了就逃了出來,路上問姊姊還有精神嗎?姊姊說:噢...妳不要提醒我這件事啦!不要問我有沒有精神....

慢慢地逛到仁愛市場,買了髮夾夾住姊姊過長的瀏海,再去那家她最愛吃的肉干店(今天她自己選了魷魚絲,一斤360,自己夾了一包去秤剛好50元,和我給她的預算一分不差,真是厲害!)

走出店家,媽媽開始有點沒方向感了,乾脆要姊姊自己選擇要向左還是向右轉,好走回湯姆熊附近,姊姊選了向左轉,我還以為她的方向感很好呢!結果只是為了去買張大樂透,真是有點給她昏倒,不過後來證明方向是對的,幸運的走回了原路,只是到了書店門口,門上寫著十點半才開門,而不是我們猜的十點,所以先到家電腦教室去參觀他們的科學營(這年頭學什麼都是錢,十個小時上不到什麼課,就要價3600,真想直接去買教具,自己來上課好了)

經過店員口沬橫飛地介紹完畢,留下資料,走到書店剛好開門了,直接走到小孩的圖書區,挑了有關科學的童話,讀了四個故事,又換本”小學生最想知道的101個問題”,在翻開書前我問姊姊最想知道的是什麼,姊姊小小聲地附在我耳邊說,她很好奇小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怎麼尿尿的,不過書一打開,這個問題並不在前101個名單內,只好以隨機抽樣的方式,看了幾個有趣的問題,發現三個提示看完後,姊姊都很聰明可以猜出正確答案呢!

我要姊姊自己注意時間,提早十分離開,她今天自己帶著手錶,也很認真的三不五時就看一下時間,在離開書店前,她看到我正翻著一本國小生造詞的書,馬上說她要買,而且決定回家就要開始寫,一天二課到五課,真是..立志遠大啊!

到了湯姆熊,今天的重頭戲終於上場了,在遊樂場內逛了一圈,決定好要玩的項目,去換了五十元的代幣,第一個遊戲機就遇到門卡住,獎品沒掉下來;第二個
後來運氣變差了;第三個投下去的代幣居然卡在中央;等完好第四項時,才發現一開始拿到的二個小禮物不見了;姊姊有點失望,很想再玩,所以要用自己的零用錢玩二次,媽媽則順便玩一次,總共得到五個小東西,終於可以開心的離開

沒想到電影院這檔的影片全是兒童不宜的,但不想回家的姊姊,終於決定來去逛街了,走了三個小時的路,買到中意的衣服和鞋子,這才心甘情願的去等公車回家去







12
50
78
10
50
50
160
80
240
200
290
12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