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10:29:02不過就是個垃圾

玩美女人

2:31a.m
他的拍攝手法還滿另類的
讓人一看就知道是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的手法
女主角也美到無可挑剔

但是片裡的西班牙男人似乎都愛跟自己的小孩搞一次
整部片讓我感覺到女人的韌性真不是普通的強

面對自己的小孩(被親生父親強暴所生)殺了自己的丈夫
竟是因為自己的小孩也差點遭遇了自己丈夫的玷汙
身為一個母親能表現出的堅強讓人出乎意料

如果我有這樣的小孩我應該愛不了她
如果發生這樣的事也許我會自怨自艾


也許人總能在逆境中爬起
在逆境中看到堅強
不知那是一種生命力還是只是一種倔降的不服輸

也許都是
也許都不是
也許只是我把人生想的太冠冕堂皇
事實上也許不過是人的貪生怕死或者不想被關在鐵籠裡

單純的只是如此而已

其實陰暗不陰暗
得到啟示與否
也不過是在自己能不能說服自己接受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