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6:35:23Jane

舉止自然就是對自己坦白

不管你們做什麼事,一定要捫心自問,不是做給我或給旁邊的人看。你們要問問自己:「我在做什麼?我這樣做對嗎?我是不是誠心誠意做的?我真的進步了嗎?」要誠實地面對你自己,不是面對我,我不會在乎的。雖然我會責罵你,叫你別那麼做,但是我真的不在乎,因為那不關我的事。那是你的人生,要自己去美化它,不要到哪兒都帶著垃圾,為了自己而打擾到每個人。你在小中心吸引別人的注意,跟在外面吸引別人注意一樣糟糕,都是渴望名利而已。

所以要小心,別老是停在那裡,靠外表的假面具在社會上賴下去。這個肉體沒什麼了不起,任何肉體都一樣,我們只是暫住在裡面一陣子,用來達成我們的目標。所以不要太注重外表,反正沒有人在乎,只要做人坦白、誠心、真摯就好,自自然然,我喜歡這樣。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匈牙利歐禪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