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22:28:54♥ 婷妞

♥Find past my lover 【1】


 

曾經國三下學期我們說好一起努力 
 那年那時,那女孩卻消失了。


---


上著地科課,老師手上粉筆在黑板舞動著,舞出一段我不懂得旋律,另我印象深刻只有那張圖,兩塊板塊交接處正是我們城市所在處。

下課小汀跑來我位子輕搖著正要和周公泡茶的我,她拉著我的手粲然笑著,約我到校園中晃晃,有點棕色的頭髮,嬌小的身材,她大約到我的胸膛,她個性活潑愛校雖說有時會小失控大笑停不下來,不過她就是如此吸引我。

我們走到樓梯坐下來聊天,澤島汀,是我被女友劈腿時候,來安慰我的女生,雖然有時候嘴巴很無俚,該貼心的時候卻很貼心




「我們要畢業了耶」小汀手屋著嘴巴開心的說著

「你很期待嗎」我摸摸她秀髮,國三了全部的事都想告訴她了

「湛,你知道嗎,畢業了朝夢想也近了,我想要走設計這條路」她嘟著嘴笑笑的說

「我只想要當個平凡的上班族之類就好

「平凡也不錯啊……南野湛,我告訴你噢!!!!!!!」她突然睜著大眼看著我,還加大音量

「幹麻突然這麼激動」我被她突然的動作嚇到了

「南野湛我喜歡你」小汀用她的唇貼著我的唇表情很害羞,感覺是豁出來試一試那樣

……」我並沒有說話,只是接收她的唇,第一次和她的吻……

「你每次都裝著難相處的臉,其實骨子裡溫柔的很、你每次都假裝不在意,其實你很在意、你每次上課睡覺,其實是都會了卻要裝做不會」她還沒說完話,我將她緊緊擁抱著

「我也是想要和你說同樣的話阿,誰知道你比我先說了」我莞爾笑一笑

「一起努力,全校第一名可是你南野湛欸」她也把我抱的更緊了

「你說的當然好啦」

「我去一下廁所」小汀羞澀的放開手往廁所方向走去


耳邊傳來樹梢的搖晃聲,彷彿樹在逃離地面,有什麼事發生似的,可以感覺地表的微小的搖動,接著愈來愈大,我起身要去找小汀,也站不起來,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地震,我眼前在晃、腳下也在晃,霎時一塊似乎是建築物的一角從我眼前掉落下來,沒感覺了心中一一掛念著是去廁所的小汀



「小湛!!!!小湛!!!!你醒醒」有一句一直在我耳邊傳來,我慢慢睜開眼

「小汀!!!!」我以為那聲音是小汀,眼前的人是我媽媽不是在國外嗎?

「還好你沒事,我在國外看到這裡地震發生那麼大,趕快趕夜機飛回來」媽媽擔心急忙抱著我

「我昏了多久?」

「大概一天吧,我很擔心你有沒有出了什麼事!!!!!!!


新聞傳出另外訝異不已的聲音
「杉御市日前傳出大規模地震,死傷多人,災情嚴重是位在森堀國中附近,目前消息指出森堀國中【澤島汀】未被人找出,是生是死還有待救難隊尋救……

那秒我愣了,如果我跟小汀過去是不是就不會發生了?小汀了她到底在哪 !!!!!!!!!!!


「媽,學校那有怎樣嗎?」

「聽說都有把落下的石塊清除掉,電視上說的澤島汀,就是石塊清除都沒看到所以救難隊都在找」

「讓我去學校!!!!!」我激動抓著媽媽,滿腦全都是小汀

「小湛現在都晚上了,要去明天再去吧!!!!!」媽媽拍著我的頭說著



夜晚顯得漫長,拿出手機撥著小汀的電話,一樣是沒人接聽,望著外面的月亮,直到我睡著……

早上起來急忙帶著東西奔去學校,從外觀來看崩塌了一棟,就是那時我和小汀在的那棟,我走向前,旁邊的草地上還有殘留下來的碎塊,卻沒看到關於小汀任何東西我來來回回不斷走著,卻都沒有找到我心中所想要的結果頓時,那時的吻明明很近,感覺起來卻如此遙遠


這一年,國三的下學期,澤島汀,這女孩……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


今年是小汀沒有消息的第十八年,雖然中間陸陸續續談了幾場戀愛,想藉此忘了她,當然沒如我所願,感覺就那麼依舊,明明就只是國三心中喜歡的一個女孩,她給我的感觸卻是那麼的深,第十八年了,我也只不過是過了而立之年的三十三歲的大叔,從事平凡事業的人而已

佩托拉克說過「我只是凡人,我只要求凡人的幸福」對我來說,就像現在這樣吧……而現在,我也有個貼心的女朋友了,而且澤島汀這個人,就當作最初的記憶塵封在心底最深處吧……我這麼想

清晨起床,維泱已經幫我準備好愛心早餐跟著我一起享用,展開嶄新的一天;她,是我之後戀愛最讓我想呵護想照顧的女人,她跟小汀不一樣,有著紅色的長髮、迷人的嘴唇、成熟女人感覺,跟那可愛味的小汀是天壤之別,她跟我是一起在同家公司工作的同事,我算是她的上司吧,努力奮鬥不服輸的精神,公司上下許多男人為她輕倒呢,我?也不例外……


「親愛的」維泱叫著我

「怎麼了嗎」我放下手中的刀叉

「想什麼事想的這麼入神?對了我告訴你……

「嗯?」

「昨天我接到一個方案,今天要到外縣市開會個幾天,最近可能不能幫你準備早餐囉」語畢,維泱親了下我的唇走到房間梳扮

「什麼時候會回來?」

「下個禮拜三吧,應該是去一個禮拜」

「嗯,直接去嗎?還是到公司之後在去?」我起身也走進房間

「直接搭飛機過去」她笑笑的說

「走吧,等等趕不上飛機」我親了一下她的臉頰


一路上,經過之前的森堀國中忍不住往裡頭看一下,我似乎看到一個眼熟的人?由於怕維泱趕不上飛機,只好先載他到飛機場,離別前的一個吻,是維泱要我給她一種安全的感覺,掉頭要開去公司,想到剛剛在森堀國中看到那個人不禁令我好奇

不過上班也來不及了,我沒想那麼多一路直開公司……





---*



「啊」我挨了一聲,剛剛我似乎感覺到地震然後沒感覺,醒來我坐在草地上,我望了望四周,這裡好熟悉,是森堀國中?但又有點不像!!!!!!

「湛,你在嗎」我起身,走到附近看看,我走到大門,看了一下時間……【西元2028/5/10,6:30am 】,什麼?2028年?我在作夢?我原本不是在2010年嗎!!!!!!!!我在走到福利社,還好這學校的制服運動服都沒變,不然等等警衛來趕人就糗了……我拿起手機,手機顯示的時間卻是2010怪了我在走到警衛室,問了問警衛


「警衛,請問今年幾年啊?」我尷尬笑了笑

「妹妹阿,你是讀書讀到頭殼壞掉噢!!!今年2028年阿,怎麼這樣問,而且上學時間不是七點十分,你真早阿」

「呵呵,謝謝」我急忙走開,走到訓導處看看公告,在最角落那個地方我看見一張舊舊的公告,上面寫著【2010/5/10,一場突來的大地震,本校學生澤島汀意外沒了消息,請善心人士發現他蹤跡請立刻通知學校】我愣了好幾秒?我是跨越時空?那南野湛呢?現在是那時候過了十八年阿……


我摸摸制服口袋,拿出手機把手機調到現在的時間,後來拿出我的錢包裡面我放了2000元而已!!!!!!!!,還有一本我之前偷偷存的存款,我先把制服換成便服好了,現在我也不能到校讀書了啊我爬了牆走出學校,學校走出去的紅綠燈往右轉就是郵局。

我走進去看了金額,15,000$,我領了五千出來順便確認鈔票有沒有換新,還好,鈔票沒有換,我心中吐出長長的氣,只是十八年了,街道一定變了,還好學校附近的街道跟之前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東西會漲價嗎?應該漲了不少吧?當時經濟蕭條,我看看路上的行人的打扮,以免等等買衣服時穿的太過於不流行?我走向前問了一個女孩


「請問你知道這附近有哪條街比較熱鬧,比較多年輕人逛的街?」

「妳是外地人?」她似乎楞住問了我

「噢對,我昨天才剛回國小時候就離開這了」這情況下我只能這樣撒謊

「難怪,我想說如果你不知道這國家首都哪裡繁榮就怪怪了從這裡直走過三個紅綠燈左轉,是涉樺區,你可以去那看看,現在我們國家經濟狀況不錯也沒負債,東西都很便宜!!!!!

「謝謝你噢」希望我身上的七千塊可以讓我擋一兩



走到他口中的涉樺區,是之前的住宅區,現在變的好繁榮啊……我買了一套褲加鞋子,身上還剩下四千多,價錢好像跟當時低一點點耶,鞋子衣服都便宜多了原來十八年後的杉御市是這樣換完了衣服,走在街上,服飾店?有應徵……我走進去問,她說明天中午上班……

十八年後,所有都不一樣了,對了爸媽,我沿著剛剛的路走回學校,在走到家裡附近,遠處那間,熟悉的房子,我走向前……裡面的人不一樣了,我還是走過去問


「請問之前住這的澤島家呢?」我對一位慈祥的爺爺問著

「妳說老洅他們啊」噢他是在說我爸

「對,澤島洅和她的妻子澤島芙還有他們的兒子澤島淔!!!!!」我的爸爸媽媽我的弟弟

「妳知道十八年前他女兒失蹤嗎,我也是聽說的,因為我是隔年才搬來然後一家人先暫住他家的,再過一年也是他女兒消失的第二年,他們一家人很難過就移民到國外了。」

「現在可以聯絡到他們嗎」

「要問問看吧,我也不太清楚妹妹有認識他們?你看起來十幾歲耶,怎麼會認識他們?」

「沒有拉就我爸媽認識他們,要我有控來問問」

「喔」

「爺爺謝謝你噢」我向他敬禮然後走去……

現在也聯絡不到爸媽了,該死,怎麼那時的地震讓我穿越時空到了未來阿……我有晃了晃走到網咖,進去查一下最近資訊好了,不然等等搞混很尷尬,坐在位子我將手機放在旁邊…過了好久好久

「小妞,你手機怎用這支啊?這是不十幾年前的經典手機嗎?」一個男人走到我身旁拿了這支手機哈哈大笑…

bullsht,復古不行嗎?」我瞪了瞪他

「還真復古,你真可愛,自己一個人嗎?」他將手放到我肩膀上

「尊重點」我推開他的手,搶回我的手機

「你……」


時間到了,我用了十小的電腦,我馬上起身走開…往外面走去…可是那男人卻追了上來……我從他的眼中可以感覺出「性」「追到」,我趕快的跑,現在都晚上七點了,我也在網咖待太久,前面有家賣二手手機的店家,隨便換了隻手機,順便買了新的易付卡,要走出去時,以為那男人沒有追上來了,我走出店家,那男的在外等我……我從旁邊的一點路跑走,他還是繼續追…


「啊……走開」然後「碰!!!!」我撞到一個人,我沒有向他道歉,我急忙轉頭看那個男人

「你應該做個安分守己的好公民」被我撞到那個人走向前打了那男人一拳

「小妞,下次讓我看到你就不是這樣」那個男人用了一付很賤的嘴臉對我說

「非常謝謝你」我急忙起身向他鞠躬道謝

………你?」被我撞到那男的突然沒說話了

「我?」

「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澤

「澤……?」

「不是啦,我叫夜洃笑」如果現在說我是澤島汀的話,他知道十八年前那件事一定會嚇到

「你幾歲?」

「國三要升高中,你問那麼多幹麻」這個人好奇怪

「沒事你現在呢?要去哪?我送你回去,不然你又看到剛剛那個人」

「我……沒有地方可以去耶」我對他尷尬笑一笑

……爸媽呢?」

「國外」

「難怪會失蹤」他突然小小聲的說,但我沒聽清楚

「你說什麼?」

「沒事,那你現在沒地方住?」 

「對,我可以住你家嗎?」我又用很尷尬的笑臉問著他 

「…可以」他思考了一下

「謝謝」我對他粲然的笑著 

「真的好像」他又喃喃自語的說

「什麼?」

「沒有,走吧」



我坐進他的車子,車子的味道,好熟悉,給我一種安全感……過了十分鐘,到了他家是大樓我走進去,擺設好乾淨,我不自主的坐到他家沙發,這種感覺真的好有安全感真的……


「吃了嗎?」他放下車鑰匙、脫下西裝外套問著我

「還沒」

「要吃什麼?」

「不用啦,這樣有點不好意思」

「你都來我家了」我注意看著他,看起來像三十初的大叔,但是卻不會有種讓人覺得噁心想遠離他的感覺他的頭髮很黒,眼神很深邃,聲音很有磁性很迷人……大叔中的型男吧我想。

「謝謝」

「要喝茶自己去弄,杯子在那然後這間你今天先睡這裡吧」他像廚房那指去,又走到一間房的房門口


我走到廚房拿了個杯子裝好水,要在走回沙發時,我看到餐桌上有張照片「他好漂亮,他是誰啊?」我指著照片上的女人

「我的女朋友」

「噢……」我就這樣默默的坐在沙發上感覺這種陌生又熟悉的環境…







---* 


她酷似像小汀了他不可能是小汀,如果是他也三十三歲了不可能是十五歲,或許是他消失的原因吧,她那時候其實不喜歡我,跟別的男的在一起……那女孩是小汀的小孩?連味道、說話口氣、髮色、聲音都一模一樣……應該是吧
我喝了口咖啡,躺在沙發上一直思考我明明就有了維泱,為什麼我看到這女孩,滿腦都是小汀的身影…那ㄧ個在我心底最深處的女孩… 
 
我看了看手機,其中一個電話號碼0919-265***,暱稱 她去旅行了,小汀的手機號碼一直留著,一直想著他會回來,手機號碼一直沒更改過… 
 






---*


突然聽到從他房間傳來的電話聲…女朋友? 


「親愛的,公司又說提前回去,大概星期日吧」 


「是嗎?明明是你上司我卻聽你講才知道,在外要注意保暖」 


「就是喜歡你如此貼心,我不在,公司那些三八女員工肯定纏著你,真是的」 


「幹麻吃味,男友身分阿…」


「我知道,先掛囉,我還沒洗澡」

 

「快去洗吧,掰掰囉」

 

 

電話聲停止了,他走出來,對我微微笑,真是個幸福的男人有這麼好的女友。


「你明天幾點上班?」我主動開口問了他


「七點多吧,怎麼了?」

 

「沒有,好奇問問」幫他做早餐好了,不然住別人家沒有這樣很不好意思…

 

「過來一起看電視吧,笑笑」他叫了我掰出來的假名字

 

「電視劇似乎有點悶」我的聲音打破空間只有電視聲的沉默

 

「你不喜歡嗎?不然來聊天如何?」湛轉身對我說

 

 

「好啊,現在你這個女友交往多久了?痾…我只是好奇問問沒有特別的意思」

 

「維泱噢…半年吧,沒有很久,想知道我和他的事?」

 

「嗯」我露出期待的表情

 

「同公司的同事,有一天她突然向我告白,嚇了一跳,全公司最受歡迎的女人向我告白欸」他笑了笑,真的很甜,他的表情告訴我。

 

「那很好啊,他是你最喜歡的女人?」不禁的問了

 

「最喜歡…可能是或不是,那你爸爸是怎樣的人?怎麼和你媽媽認識?」可能是或不是?他最喜歡的女人是?

 

「怎麼會突然提到我爸爸和媽媽?」

 

「跟你一樣是好奇」

 

「我爸是一個成功又對我媽溫柔貼心的男人,他們如何認識…聽媽媽說好像是吵架認識,兩個陌生人」這真的是爸媽相識的開始

 

「是嗎?」 

 

「對了,我該怎麼稱呼你?」

 

「叫我大…」他還沒說完「那我叫你大叔好了」我對他笑著

 

「大野跟大叔差有點多」我無奈看著我

 

「大叔叫大野?」

 

「公司的人這樣稱呼我啦,不需要知道我本名?」

 

「不用啦,大叔!」

 

「你真可愛」他笑起來好像湛噢…

 

 

 

 

---*

 

 

跟笑笑小聊了一下,他根本是小汀的翻版,真的好可愛,大叔……

被這樣稱呼不知道開心還是不該開心,卻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這一晚我和笑笑聊的很開心,和小汀那種感覺有回來似,笑笑是他女兒吧我真的一直這麼想,也沒差了。

我現在有維泱了……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怕自己忘不掉過去…

 

 

 

 

 

 

 

【經過十八年後,一個感觸的女孩出現在我的世界】

【陌生的十八年後,一個熟悉的大叔走進我的世界】

 

 

 

 

 

 - 下集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