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22:32:09Ting

台灣人民何時才能清醒?

很多所謂的中間選民認為政治一般黑,整天吵來吵去只會互相攻訐,這是事實沒有錯!

但你可以因為政治很黑所以放任不管,不需要了解也不用關心,甚至不需要去投票嗎?

如果這些人真這麼想就錯了!

就像閃靈的Freddy曾經說過,就是因為政治很黑,所以越多人參與政治就越能讓政治不黑!

我個人非常認同這個觀點。即使我們只有很微小的力量,但卻不能輕忽,文字有力量,團結一致的信念也有力量,而處在民主自由的台灣社會裡,執行力及行動力更加有力量!這些力量絕對不容小覷!

而這些對台灣沒有希望,陣日意志消沉的人們,到底又在乎什麼?

他們真正在意的是薪水有沒有漲?股票有沒有漲?只要沒有!就通通怪罪給政府!

找不到工作,當然更怪政府!這些人凡事只以自己本身為出發點。

而大家別忘了,人的慾望有止盡嗎??

不管是哪個政府執政,這些愚昧的人們會有滿意的一天嗎?我不認為。

他們不管全球趨勢,也不管國際情勢,甚至更沒想過國家安全,因為他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國家!!

更不知道國家獨立能擁有什麼樣的國際地位,只是單純地以為趕快"拼經濟",自己的銀行存款便會增多!

最近,被外派到中國一年的朋友告訴我,有可能再繼續留在大陸找工作,因為台灣找不到三萬元的工作,我大呼不可能!他卻無法接受。我建議他可以多進修充實自己,但他卻斷然拒絕,理由是"很累"!

而投資方面則大喊台股弱勢,然後對中國的股市洋洋得意。

我問說,去年初台股獨占鰲頭,狂漲超越全世界的時候,難道你沒有賺到嗎?

他沒好氣的說,好險當初還有賺一筆趕快跑到中國,語氣中為自己的明智決定感到自豪。

這種認為賺錢是應該,賠錢政府就該死的想法非常要不得!

朋友並同時表示希望趕快直航三通,這樣以後台灣就方便多了!

我回答他說,這個問題不可能那麼快執行,畢竟還是要考慮國家安全及諸多考量。

他卻說我想太多了!什麼國家安全!太誇張了吧!

講到這裡,他自認為沒辦法再繼續跟我討論下去,變很識相地自動把這話題喊停!

顯而易見地,不了解及不關心國家的人總是無法辯論太久!

同時也害怕我會再繼續舉出許多例子來反駁,如此一來只會破壞感情罷了!

台灣人民同樣身在這塊土地上,每個人有自己的價值觀及想法,也偶爾會意見不同爭個面紅耳赤,但我卻著實為了這些不認同也不了解台灣的人們感到憂心,到底何時他們才會了解這一切真相?亦或我根本不需要替他們擔心,因為他們已經做好準備擁有綠卡或是外籍護照了呢?

婉子 2008-01-31 23:41:23

這種守株待兔的人
你跟他爭論是在浪費生命的

即便他去了中國
我想沒有辦法讓他的生活達到他能滿意的水準
因為他的根本態度出了問題
講句簡單的
就是眼高手低
這樣的人對於政治這種複雜的東西也懶的去理解
從你文章裡的對話
就可以看出這個人的高度
不管他有綠卡或外國護照
我想也都是沒有用的吧...

另外
我想就算國民黨真的執政
他也是會罵國民黨的
把責任推給政府
是他生命的出口
你也就別太苛責他了吧...

版主回應
你說的沒有錯,本來對任何事情都持悲觀及抱怨的心態,永遠都沒有滿足的一天。
能想到自己已經是這種人的最大極限了!遑論去想到社會及國家呢?
2008-02-01 09: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