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10:01:25Ting

高人氣≠高品質

常常因為電視或是雜誌等媒體介紹之下,使得很多觀光景點或餐廳聚集高人氣,但是當你也一窩蜂一探究竟之後,是否真如你所想像的那樣令人滿意呢?

這兩個星期週末連續去了兩間雜誌上介紹的咖啡廳,照面上看起來佈置優雅有情調,而透過文字的介紹也彷彿可以聞到濃郁香醇的咖啡香,實在是很適合我這種以閱讀為目的的客人,讓音樂聲、書香及咖啡香陪伴我ㄧ整個浪漫的午後。

上上星期光顧的咖啡廳,算是很安靜又很有氣氛的店,充滿文藝氣息,也擺滿了很多舊唱片及藝術設計類的書籍,但下午茶口味就真的有點糟,感覺不是以餐點為主題的餐廳,加上燈光本來就昏暗,隨著天色漸漸轉暗,本來以為店家會把燈光稍微開亮一點,結果服務生似在趕客人似的,把全店燈光調的更暗,完全忘了一旁還在閱讀的客人,便開始收拾起東西,看看錶,時間也才約莫晚上六點左右,難道要關門了嗎?雖然這個猜測實在有點太離譜,但也因為燈光太暗不適合再繼續看書,於是收拾書本回家去。

而前天光顧的咖啡廳則是看財經雜誌裡面介紹的,報導裡老闆長年蒐藏音響,是一家結合音響與咖啡的餐廳,我幻想著等一下將有著舒服的爵士樂陪伴,享受著美妙的下午茶時間。在小小的巷弄內,沒想到店裡人山人海,幸好還有一桌位子,所以不需要等待便入座,不過店裡像海產店的吵雜聲還真是嚇到我,完全掩蓋爵士樂的音量,而裝潢佈置也真的只是一般,不過咖啡就真的挺專業,算是不貴又好喝,只是原本充滿復古氣氛的咖啡廳,儼然變成一大群朋友聚會的喧鬧場所,也實在幻滅了我原本想要享受安靜的意圖,喝完好喝的咖啡也只能迅速離去。

平凡的餐廳透過媒體的宣傳而變成超人氣,但也因為客人實在太多而使得服務品質降低,變得很難預訂位子,服務生也變得不耐煩,餐點也可能因此打折扣,而最重要的”氣氛”更是蕩然無存。如果想選擇適合自己的餐廳,我想還是必須多光顧幾家店或是聽朋友推薦比較一下,而不是只參照電視媒體或平面雜誌的報導,因為往往到了現場也可能令你失望喔!
小元 2007-09-18 12:47:18

噗,人越多的店,我越不想去欸!呵!我喜歡自己尋找,然後發現寶藏的那種感覺。(不過通常蠻常失望的)

版主回應
真是種矛盾的心態。
通常真的很優的地方終究也會被傳開來,常常就因此失去了當初的樣子,唯有經營者的堅持才能維持原貌吧!
2007-09-18 1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