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14:19:35Ting

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

第一屆星光大道讓節目爆紅,帶來了龐大的廣告,也順勢捧紅了許多參賽者,而隨著目前第二屆的比賽如火如荼之際,想要在此發表一下對第二屆節目的看法。

在第一屆的比賽當中,對於眾多評審對參賽者的評語及建議,我大致都可以表示贊同,不管是歌唱技巧上、情感表達上、服裝造型等等,對參賽者來說應該是獲益良多,即使網路上仍然充斥著許多質疑節目造假的意見,或是比賽不公平之類的抗議,但大致上最後比賽的結果還算公正。

但看了第二屆之後,我開始漸漸對節目的公正性質疑,有些早就該被淘汰的參賽者卻一直被留下來,也同時引起網友大力撻伐,網友的言論雖然常常是過於激烈,卻也真實呈現了普遍大眾的心聲,只是用字遣辭比較直接及狠毒罷了!但每個人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看到評審的不公平及偏袒,是否也曾經氣到口不擇言?

昨天的節目請到超級大牌黃小琥來當評審,網友們都很開心也大力稱讚黃小琥的嚴格及專業,很重要的一點是,在節目的最後黃小琥很委婉地點出”方志友”小妹妹是一個很特別的例子,是屬於人緣比歌聲好的一位,但也需要繼續努力,用另一個比較直接的觀點來說,黃小琥應該也感到很訝異,怎麼方小妹妹可以留到現在?我個人不諱言對於方小妹妹可以一直留下來感到非常生氣,不是針對她個人,畢竟不是她自動要求留下來的,而是對於評審的標準感到非常質疑,一個人有沒有音樂天份及有沒有音感,其實幼稚園的年紀便可以知道,有資質的人不需要等到17歲以後再來磨練,17歲的確非常年輕,但是比賽並不能因為年紀的大小而彈性調整比賽的標準,方小妹妹的歌唱程度完全不需要有學過音樂的人來評論,只要一般大眾的耳朵便可以很明確的宣判她出局,但為何評審一再認為她有種清新氣質,所以便完全不管歌唱的部分?昨天的節目張宇甚至稱讚她把第一個字音準都有抓到很難得,但難道張宇沒有聽到後面幾個字根本低於隨便一個路人的歌聲嗎?

節目還把ptt眾網友圍剿方小妹妹的畫面公佈出來,方小妹及方媽媽當場崩潰痛哭,力挺方小妹的評審也一副替她感到心疼的樣子,而方小妹也承認他自己唱的並不好,我想星光的舞台是開放給有實力的年輕朋友們,如果你有實力就不怕被批評,沒實力被網友批評就沒有資格哭泣,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因為妳的哭泣只會讓大家更加反感,同時也替方小妹感到可憐,因為節目製作單位利用了妳炒熱話題,一直留下妳對妳並不是件好事,因為這並不是一個很健康及正確的觀念,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我幾乎沒有聽過評審直接批評過她的許多缺點,反而一直稱讚鼓勵她,這讓方小妹無法真正進步。

雖然星光大道一再強調是在挑選具有”明星”特質的人,但是以往也有許多被淘汰的參賽者被批評過歌唱還是本質,關於這點我真的不知道該說是評審健忘還是打從一開始就早已安排好該留下哪些參賽者?而過程只是一種製造節目高潮迭起的既定程序?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觀看星光大道,因為想繼續檢視這個節目到底後續會如何發展,也真正希望如果評審不公可以隨時換掉評審,因為只要是人都是主觀的,不妨多替換一些評審,像昨天阿妹及黃小琥就真的很棒,也因為沒有既定班底的包袱而可以說出心裡真正的專業想法,畢竟大家都希望歌壇可以出現很多很有實力的年輕人,而不希望因為搶收視率而讓原本節目的本質因此變調了!

上一篇:辦公室擾人紀實

下一篇:吃力不討好

小元 2007-08-28 10:14:03

看完節目認為,製作單位留下某些參賽者,真的有炒作的嫌疑。我想很多人針對的,不是參賽者本身,而是評審方式公不公平。

替參賽者感到心疼,明明被拿來當作炒作的題材,卻還真心地對製作單位感激萬分。

版主回應
方小妹接下來將被淘汰!我想沒有實力終於無法走到最後吧! 2007-08-28 12:40:12
tung 2007-08-27 17:29:06

對阿對阿
又離輕易點了 :)

總之就聽那些有實力的唱吧
雖然我還是喜歡第一屆的多,但很多第二屆的支持者都說
幹麻拿第一屆比?

但我是覺得
有第一屆才會有第二屆阿

版主回應
難免會比較啦!畢竟是同一批評審同一個節目啊! 2007-08-28 12:39:50
tung 2007-08-26 19:41:52

其實中間很多段都被剪掉
蕭敬騰後段被剪掉,張宇和小胖的火爆也被剪掉
黃小琥老師對方志有的批評&quot你去演偶像劇&quot也被剪掉

我覺得第二屆很不公
有其事方志友,有觀眾緣是很好

但也要有實力阿

而且節目只播網路對他人身攻擊的部份
卻不播我們討論她實力的地方
真的很生氣!!

版主回應
我也知道節目剪掉很多部分,真的是有失真實性啦!不過做節目都是這樣,沒有什麼節目不剪的,除了LIVE節目!
我不認為她有觀眾緣耶!因為觀眾緣應該是即使你不知道這個人個性或是實力到底有沒有,但是就是讓人莫名喜歡他,那才是觀眾緣吧!因為觀眾緣是可以讓人忽略掉這個人的缺點的,但是方小妹被大家批評成這樣,一點也沒有觀眾緣吧!
2007-08-26 23: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