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22:27:48Ting

【小說】東京戀曲17

愛情對我而言是種奢求。這句話是一直盤旋在自己心底許久的,讀了那麼多的書也認識了些人,更感受到自己與別人的不同,即使可以在遇到挫折時激勵自己盡量別掉進悲觀的思想裡,但愛情的變幻莫不可測實在令人很沒有安全感,就拿自己來當例子好了!與哲平才相識沒多久便隻身來到英國,甚至愛慕的Nelson也不如外表所見,原來是個花心大少,就算是正常人都為愛所苦,何況是我自己呢?誰會願意花更多時間來了解我?愛情這個脆弱的玩意兒,還是離我好遠好遠吧?!

真帆始終不願去正視自己與哲平的關係,一旦確定了又如何呢?會不會讓自己更加牽掛更加在乎?還是保持這樣的距離吧!日本到英國的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不遠,至少我們都還存在在這地球上,也還可以偶爾關心彼此,雖然很想見見哲平,但時間卻讓彼此生疏了,要起頭提出見面的要求還是再等等吧!真帆決定再給自己一學期的時間去好好思考,或許到時候會遇到更有趣的事情而不再胡思亂想也說不定。

正當真帆看淡這段感情的同時,身處日本的哲平卻漸漸憶起她來,且愈益濃烈。

「喂!我下班啦!可以回家囉!」香織高分貝的聲音對著哲平嚷嚷。哲平卻還發呆似地望著空無一物的桌面,直到香織調皮地把五隻手指頭放在哲平面前搖晃,這才回神過來。「哎呀!別鬧了!我正在想事情呢!啊?這麼快就下班啦!那我們走吧!」哲平就像被發現什麼秘密一樣心虛地快速收拾東西跟香織一同離開。

「你最近怎麼啦?我在上班時你常常在發呆耶!是我放的西洋老歌太好聽了嗎?」香織俏皮地問道。哲平笑笑答道:「當然囉!我可是很陶醉其中呢!」那天,哲平只看到香織飛舞的肢體動作,完全聽不到聲音,望著香織滿臉的笑容,想起了真帆在出國的前一天,跟真帆相約出遊的愉快情景,那種發自內心的愉悅無可比擬。

回到家,哲平把那張唯一與真帆的合照從抽屜中找了出來,再度放回皮夾裡。
聿馬狂飆 2007-02-25 12:46:24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