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11:42:49Ting

你怎麼思考工作、薪水與人生這3件事?

王文華接受雜誌訪問時說過:「我年輕的時候,優先順序是工作、人生、薪水;現在中年的我,先思考的是人生、工作,最後才是薪水。」

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到底我的順序是怎麼排的?現階段的我應該最接近於工作、薪水、人生吧!總是覺得該先找個穩定的工作,然後還可以接受的薪水,幾年後就可以實現我想要的人生。

穩定的工作就是公司制度健全,不會擔心被裁員的危險,可以準時上下班,上班認真地工作,下班可以放心地做自己的事,不用煩惱會因為業務上的需要而被打斷我的生活。

至於薪水,我認為除了房租及基本開銷之外,最好還要能有三分之一可以自由運用(包含儲蓄及投資)為佳,這也關係到未來的人生規劃。

而人生部份,則是希望可以每年出國度假一次,或是學習新的事物,不過工作前幾年還是必須以前兩項為優先,否則也沒有足夠的金錢來負擔。

或許沒多久我的排列順序會因某些因素而改變,但無論如何這三項都是關係到未來的人生規劃,值得大家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