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7:42:08查粿

好說好說

上班

還是讓我很緊張



雖然現在有好一些了



但還是讓自己很緊張



不是做了3年了嗎.........怎麼還緊張.....還出錯


保持最佳狀態不會嗎?????




現在進入夏季, 生意是有好轉些 但雨天連連



很緊張

真的會害怕

和先生爭執的那天晚上 那是我第一次會這麼用力的和長輩說話 依然是我揮之不去的畫面

且還不斷的回想為什麼發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衝突??????到現在



從此 我對先生就是避而遠之
不要是我該做的 我就不要去管




也是從那次後,也不知道為什麼,狀況連連,便是我很緊張上班的開始...


緊張到 我想放棄上班, 我晚上不敢睡覺 因為害怕明天的上班狀況

一個最愉快的週末 是我的期待 卻很害怕 先生的簡訊 告知我要上班





我怕 我明天會捅不同的簍子給先生接

責任 是我被掛上”店長”的開始


其實我喜歡先生叫我”美女” 這不是誇我......也不是我38

那是因為 我不要被稱為”店長” 那是種壓力

以我的能力 根本不配

多次的想辭職 多次在夜裡睡不著


輪, 總說.......是我自己想太多 這又有甚麼好難的

是我的問題<沒錯> 我的工作說坦白點 是很輕鬆的





而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我要緊張 為什麼我要害怕



進入夏天


老闆比較有笑了 跟我也比較有說話, 說真的 他的笑容 是會讓我緩和掉一些緊張


而...也比較 不在緊張


但最近又開始了

會是因為雨天嗎?


緊張到 我會控制不住我的腦袋



每當先生跟我”討論”事情時 , 我永遠是低頭不語


而先生就會愈說愈氣 我就很緊張

我想說話卻不知道如何開口


以為”聽”話 會減少摩擦 , 但 .. 好像沒有


第一次


和輪 ”討論”事情 我依然不語 讓他快抓不住脾氣 我不懂 我既沒說話傷你 也沒不削聽 為什麼要”抓狂”


一次兩次 他要我回答他 他拼命的告訴我 沒罵你 沒怪你 沒嫌你 為什麼低頭不語 我在和你討論 希望你說出你心中的話 而不是僵持



很難 這樣真的很難 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感覺你的討論是批評 也許我自尊高 聽不出你的討論 就像我聽不出先生 在和我討論事情是一樣的




所以低頭 所以不語


直到今天



發生了一件大事 貨款出事 被叫下樓.. 被審問 我一樣不語




先生這次好像準備好才跟我談話的

可能他看見我又開始低頭了

語音有點拉高

話有點難聽了 ”你到底想不想做? 一下這樣一下那樣....連凍粉沒了都沒說..”


低頭不語 <壞習慣?>



先生有點氣 但又不想這樣 又壓低了語氣 繞一圈說話...

這個場面 就像我和輪一樣 在”討論”事情時的畫面




我知道要說話 我知道該讓先生明白我有在聽 我沒有生氣 我不是故意 我會注意


但緊張 埋沒我卡在喉裡的話 我想被附身


成為小葳 那很直很敢說的勇氣

先生的一圈話快說完了 他等不到他要的結果 他不想氣到


罵我:你不要做好了


而我因為 說不出卡在喉裡的解釋 有點想哭


緊張 讓我必須倚靠著壁 僵持著身體<有點麻..>


氣氛降至-15度

在旁的阿姨


沒說話 感覺得出來 她也在等我解釋 等我跨出一步


腦袋裡 變空白 一直想著倫說的:沒罵你 沒怪你 沒嫌你 為什麼低頭不語 我在和你討論 希望你說出你心中的話 不是僵持


突然 痾.........我發了一聲


打破了-15度的氣氛 先生好像有點開心 阿姨好像拉長了耳朵

我好像發出聲音了...

豁出去了

剛開始我低語 有點喃喃的 慢慢把勇氣拉起 聲音也跟著拉起


”凍粉..因為我忙於水果部分 疏忽了 我會注意

貨款 的部分 我不知道我現在該不該碰 就沒再替先生整理 甚至提醒


才會造成累積貨款的問題 ”



也許答案不多


也許回答的模糊

但 我說話了 讓原本的氣份散去一些


我才動了我的身子調整姿勢<早已麻去的腳>


先生好像等到他要的解釋


才把話題跳開

才露出一些輕鬆



回到樓上 一句解釋的話 很難啟齒嗎?


是的 那是一句會讓你窒息的話



對於自尊崇尚的人來說~
我就是經不起 ”討論”的人



我就是說不出 ”解釋”的人



我就是付不出 ”責任”的人


我還是緊張


妹子 2008-06-08 22:43:56

我也會這樣

我也曾會害怕上班

害怕明天上班會ㄆ會做錯事

期待假日

但是又擔心假日結束

因為又要上班


姐~加油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記得

我剛在神農作的時候...總是把電話接得很糟..老是被叮嚀


我就很賭氣的說&quot以後我不接電話好了&quot


玉如姊姊(哥哥的大妹)

就用了小嚴厲的語氣對我說:


電話你不接,要誰接?你還是要接押



我還是要工作壓


我還是要面對壓


之後電話響了

我還是很努力的接了....就這樣接到現在




我第一次做店長



處理貨款的事情...


點貨,面對新的員工,面對店內的大大小小


其實責任不會重...但自己的緊張...讓這樣一切都變得很重



真的很不想面對時



害怕押~~~希望明天有一週的休假


可惜沒有...我始終要面對

我始終要去負責


他是我的工作....


那句話:你不接,誰接?你還是要接押


影響了我許多


你自己也加油吧...也許很難熬...就像跨階梯..對行動不便的人來說..一樣困難...一樣要面對


GO GO 加油
2008-06-09 17:41:23
2008-06-07 14:41:09

昨天就看的出來你很悶
還跟我說沒有
= =

版主回應
討打的人


就是--------硬逼人說&quot有&quot


>&quot<
2008-06-09 17: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