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12:21:23藍色音符

不相愛的好處

我想有些話,有些感覺,是只有我和妳才明白的

不說出口的,不去碰觸的界線

才夠讓我們有空間呼吸

當別人都用著同樣的觀點看待妳

總是勸我不該再和妳見面,甚至不要再有任何的牽扯


從前的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現在不同了

畢竟有些感受還是得靠兩個人之間的相處

記得我跟妳說過,在某些點上,我們是很類似的


當初我們的交談都是來自於曾經住在心裡的那個人


你等了兩年,而我等了四年


你在我身上看見了過去的妳,我也在妳身上看見了曾經的自己


所以我們之間才會一直有著不可思議的默契


有時候只要一個眼神或動作就懂妳在想些什麼

或者顧慮什麼


現在的妳有著一個知道怎麼照顧妳的男朋友

老實說我已經不會妒嫉了,也因為有他

我才放心一點,妳知道的,雖然表面上的妳總好像很獨立堅強

很懂得怎麼照料自己的生活,但實際上妳的身邊還是需要有個人保護妳的


所以我接受了那時我一直無法釋懷的情緒


我知道妳之所以刻意的分清楚朋友和情人的界線

是怕另一方會因為有所期待而受到受傷


因為我們都太清楚,我和妳都不是適合彼此的那個人


有些錯覺和幻覺是可以靠距離去拉遠的

但有些感覺是怎麼樣都不會消失的


如果說朋友的關係,會讓妳覺得自在一些,能沒有虧欠

其實我真的沒關係

往另一個角度當朋友我們反而聊得話題變多了

以前不敢讓妳看見的那一面,現在我都顯得大方多了

至少以後我們還是能不約而同的相約去走走、散散心

吃吃飯、聊聊天、看看電影


不用再煩惱下一刻妳會作出什麼決定

不用擔心下一刻我們之間會有怎樣的變化




不會因為誰的出現而斷了聯繫


縱使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我們還是在這個交差點上




一輩子的朋友總比當個有期限的情人要來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