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8 10:51:38藍色音符

在夢中見妳

原本以為我們不會再見面,然而昨晚妳又出現在我夢裡

隔了快一年不見,妳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還是那個每次出現都能讓我心跳加快的女孩

讓我知道我的心還存在

在虛幻又真實的夢境中,我們牽著手一起走在沒有盡頭的長廊

妳說妳腳酸,我堅持背妳 ,妳靜靜靠著我的背上,至今我還能感覺妳

留在我身上的重量,我和妳像往常一樣聊著,有時沒有任何言語的交談

我們在夢裡約定明天見, 這是一份久違的幸福,離我好遠好遠

就像那條長廊一樣,看不到前面的盡頭

醒來後,妳不在我的身邊,我知道也沒所謂的明天見

只剩我一個人孤單的在床邊坐著,努力回想那個夢的內容

或許是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覺得跟妳近一點

和妳認識的這三年以來,我沒有一天停止想妳

也許這段時間我有改變,有些許成長

學著看喜歡的人快樂,而自己也能替她開心,也是另一種愛的方式

學著愛一個人並非要擁有,學著接受、學著看開

但我的失落卻沒因此得到釋放

那些來不及對妳說的,來不及為妳做的事還梗著我心田

我明白有時一個人的成長是要用許多心痛代價去累積的

因為成長而成長,因為必須要改變而改變

這些並非是我當初所想要的

我多希望我的成長有妳的參與

為妳努力學著堅強勇敢,為妳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和妳一起面對人生中所有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

遇到什麼困難都因有妳在身旁而不恐懼



我們彼此的成長都有對方可以分享

現實生活中的我和妳各自走在不同的道路上

分開去面對不一樣的人生課題

我們再也不會出現在對方的世界,過往的一切如曇花一現

過眼雲煙

曾經我以為少了妳,我的愛情不會再完整

但現在我想,在未來會有別的人、事、物遞補缺少的那部份

我也曾以為沒有妳,我很難再快樂

但現在我還是得為了自己去尋找另一份快樂

想到這…才忽然領悟,無論再怎樣喜歡、怎樣愛

我們都只是某個人短暫停留的過客

想長期居留同個人身上,不單單憑著真心就足夠

畢竟未來有著太多太多的未知數

說我天真也好,不切實際也罷

至少我珍惜過那段美好的曾經

沒有誰對不起誰


無愧於自己,我甘願去承擔快樂之後必須付出的代價